20070922/麦坚迪抛全日制幼稚园拉票

照顾年老父母享税惠 首次置业可省税

(多伦多21日加新社电)麦坚迪周五较早时参加妇女行政人员午餐会,在会上承诺办全日制幼稚园,对照顾老年父母者有税务优惠,超过28岁的妇女在年度体检中包括生育能力检查。

自由党领袖麦坚迪(Dalton McGuinty)被两个辩论对手猛烈攻击后,周五终于放松下来,发布资助家庭、妇女的政纲。

他也承诺延长政府办公室周末和晚间办公时间;对首次购房产者,提供土地转让税最多可达2,000元的回馈。

安省保守党领袖庄德利(John Tory)周五恃仗周四电视辩论优势,将注意力转向惩治犯罪问题。新民主党领袖汉普顿(Howard Hampton)自夸周四辩论唯一的胜利者,因为他集中讨论安省家庭真正关心的问题。

麦坚迪指他的对手用了太多时间攻击他,“他们有自己的想法,但他们用大量时间攻击我,我认为他们未能把握机会发表意见,说明如何管理安省。”

麦坚迪更批评庄德利使用恫吓手段,谈论安省罪案和惩治问题,说安省有个“抓放”司法制度,用简单的口号形容重大的问题。麦坚迪说,安省的罪案率是加拿大最低的数字,暴力罪案率在全国第二低。

庄德利建议悬红奖赏帮助侦破悬案的人,麦坚迪回避这个问题。

麦坚迪指出,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对他说,联邦政府有意进一步禁止手枪。他说:“我们要迈进一步,就要支持联邦政府。”在这段期间,安省应该集中精力捉拿罪犯,收紧现行法律。

斥自由党假释危险犯威胁社区 庄德利倡悬红助缉罪犯

(多伦多21日加新社电)安省保守党领袖庄德利周五指摘省长麦坚迪的自由党政府更多严重司法问题,任由危险罪犯外释,威胁安省社区。

庄德利周五发表保守党严厉打击犯罪策略,他说保守党将取消认罪协议,严惩在假释、保释或监管期再次犯法的人,并对保释期间违法者严格追缴保释金责任。

他表示,保守党在省选胜出后,将会推行1项悬红计划,奖励提供线索的人,最多给奖金5万元,协助警方侦查谋杀、性侵犯和失踪人口悬案。

该项计划配合灭罪(CrimeStoppers)计划,那项计划完全以捐赠款项营运,要求提供线索者留下姓名,并可能上庭作证。

保守党也承诺,追踪和记录现在未有监控的公共统计数字,例如保释者再犯案数量,认罪协议数量和审判等候时间。

保守党也有1项自动审查计划,如果有人在获释后造成死亡案件,政府就要自动调查死因。

庄德利否认措施会给法庭太大政治压力,他说现有司法系统没能有效拘禁危险罪犯。保守党政府在处理有关枪械、性侵犯和暴力犯罪时,不会允许保释期间违法的涉案者和控方达成认罪协议。

NDP允投放6亿助汽车业,设专员保障制造业就业机会

(安省奥沙华21日加新社电)新民主党领袖汉普顿周五批评执政自由党的制造业政策,并且承诺5年拨款6亿元协助安省汽车工业。

汉普顿说,新民主党答允投资6亿元在汽车业上,创造及维持长期稳定的工作职位,比自由党同类计划有效。他也承诺设立工作保障专员,保护制造业就业机会。但自由党说,卑诗省取消同类专员,证明这个职位没有用处。

汉普顿在多伦多以东奥沙华市(Oshawa)通用汽车厂(General Motors)指出,新民主党的6亿元拨款也会奖励汽车厂,发展环保汽车科技。他说,省府要维护制造业,必须再下苦工,向渥京争取,解决加拿大和亚洲贸易不平衡问题,鼓励加人多买本土制造的车辆。

汉普顿指出,自由党过去动用5亿元,投资汽车工业,政策出了问题,因为它缺乏就业目标。他说:“2.3亿元拨给通用汽车,没有具体的就业目标。”

联盟促各党解多市财困 定回收社会服务时间表

明报/由多市多个社区与劳工组织成立的“公平对待我们的城市”联盟(A Fair Deal for Our City Coalition)昨日召开记者会回应周四的党领辩论,多伦多与约克区劳工议会主席卡特怀特(John Cartwright)指各党均未于回收社会服务方面作出任何“实际性”的承诺,因此现强烈要求他们尽快清楚交出回收服务的时间表,给选民一个交代。

多名华裔社区代表包括平权会多伦多分会行政总监孙嘉欣、西城社区中心(Scadding Court Community Centre)行政主任李福川、酒店工会UNITE HERE-75负责人伍云锦等昨日均有出席,联手向省府再三表达不满,其中孙嘉欣指出,多伦多的财赤不是一个新现的“危机”,而根本是省府拨款方案里面的结构性问题,她说:“社区服务根本从来都不应是由市民的地税来支付。我们现只是要求把服务都收回去它们所属的地方,要省府做回应该做的事。”

对于三大党领日前在辩论中提出的有关政网,联盟代表均表示并未感到满意。卡特怀特说:“各党领都需要在回收服务方面再进一步。庄德利与汉普顿均有承诺立刻回复公平的公车拨款,我们亦想看见现任省长作出同等承诺。我们并要求党领都清楚交代一个确定的时间表,实际地承诺怎样把社区服务全面回收。”卡特怀特表示解决问题刻不容缓,政党需要立即采取行动,才期望可以赶得及影响市府与省府的2008年财政预算,为多市带来最快的改变。

而正当各选区候选人都忙于进行拍门拉票的同时,“公平对待我们的城市”联盟亦已展开了逐家逐户的宣传活动,向选民解释要求省府回收服务的重要性。联盟呼吁选民都踊跃向自己选区的候选人争取,要他们承诺解决这个不公平的情况,然后才投下适当的一票。

指麦坚迪没尽力保障社区安全 庄德利要严惩罪犯奖励证人

星岛日报/周四电视辩论后,安省各党领袖继续省选宣传。

在周四晚电视辩论中大出风头的保守党领袖庄德利(John Tory)周五参观多市监狱米米科惩教所(Mimico Correctional Facility),大谈防止犯罪的公众关心的敏感问题。

庄德利:证人奖金5万

庄德利在米米科监狱外的讲话中,抛出严惩犯罪和奖励证人的两手反罪策略,具体包括不与罪犯讨价还价,严惩违反释放、保释、假释令的罪犯,以及奖励向警方提供罪犯线索并出庭作证的人士。

庄德利批评麦坚迪没有尽力保障安省社区安全。

庄德利提出给予罪案证人最多5万元奖金的计划,以协助警方提高破案率,把犯下谋杀、性侵、性虐儿童等恶性犯罪的人捉拿归案。但他对此反罪计划究竟所需开支语焉不详。

由于辩论表现非常出色,庄德利还被首次问到是否会在10月省选后组成少数党政府。他对此表示,如果执政,不论少数或多数党地位,都将与各党协作,以更好完成工作。

在电视辩论中表现不尽人意的自由党领袖麦坚迪周五重整旗鼓,到多市以北的旺市(Vaughan)进行竞选宣传。

麦坚迪表示,对选举取胜并保持多数党地位仍充满信心。

头天辩论中,麦坚迪受到保守党领袖庄德利和新民主党领袖汉普顿(Howard Hampton)的合力排挤和轮番攻击,而轮到庄德利对阵汉普顿时,辩论场上火药味顿减,现场气氛温和许多。

对此,麦坚迪发挥幽默感,嘲笑对手好像荷里活明星夫妇彼特(Brad Pitt)和茱莉(Angelina Jolie)一样,结成所谓的“汉庄”姻缘(HoJo)。他强调,虽然辩论表现平平,但自由党作为主要党的地位不会动摇。

民调:两党差距不明显

帮助麦坚迪策划取得2003年省选大胜的自由党竞选会主席索伯拉(Greg Sorbara)预测,自由党在本次省选中仍会取得“大胜”。然而,民意测验显示,今年选举,自由党和保守党之间的差距并不明显。最新Ipsos-Reid调查显示,自由党现时支持率为40%,保守党支持率为37%,新民主党和绿党分别拥有16%和6%的支持。

麦坚迪宣布解散议会举行省选时,议会构成为67个自由党席位,25个保守党席位和10个新民主党席位,另有1席空缺。

汉普顿:6亿元助造车业

新民主党领袖汉普顿周五到奥沙华出席活动,并趁机推出总值6亿元,帮助造车业保住并创造工作机会的“汽车战略”(Auto Strategy)。

汉普顿称他的计划和自由党2003年提出以5亿元鼓励造车业的计划明显不同,因为新民主党将迫使车厂切实增加工作机会,之后才能取得政府的金钱资助。

汉普顿还与联邦新民主党党魁林顿(Jack Layton)还一起出席多伦多冰球名人堂(Hockey Hall of Fame)的早餐会。当记者问林顿对汉普顿增加烟草税17%的提议作何想法时,林顿避开直接支持汉普顿,转而婉转表示现期不会向联邦政府做出类似提议。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