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9/西藏专题:詹文义教授谴责达赖喇嘛分裂中国

zhan01.jpg

zhan02.jpg

zhan03.jpg

zhan04.jpg

(星星生活专讯)10月23日中午,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在多伦多洲际酒店( InterContinental Hotel)主办“谴责达赖喇嘛分裂中国”记者会。作为多伦多华联总会副主席及全加华人促进中国统一委员会(大多伦多区)主席,詹文义教授是此次谴责达赖喇嘛活动的总指挥之一,他强烈谴责达赖喇嘛分裂中国的行为。

詹文义说,依照联合国的宪章规定,只有国家才能申请入会。但是,一个实体应具备四个要素才能被承认是一个国家。这四个要素是:土地、人口、主权和有效行使主权的政府。土地是第一要素,是国家存在的必要条件,也即是没有土地便无国家可言。因此,国土是神圣不可被分裂或侵犯的,维持和捍卫领土的完整,便成为一个政府和人民义不容辞和责无旁贷的责任,这对中华民族来说,更是如此。

他说,中国从鸦片战争开始的一百年中,被列强侵略不下40次。通过强加于中国的无数的不平等条约,列强强迫中国政府赔款和割让土地,列强甚至串联起来瓜分中国的领土和自然资源。这一系列的国耻和丧失国土的惨痛经验和记忆,激发出全体中华民族的爱国情怀和寸土必争的热爱国土的崇高意识和热情。海外华人也没有例外,日本向旧中国发动侵略战争一开始,东南亚的华人出钱出力,协助中国政府抗日,许多年轻的华人甚至毅然前往中国投入抗日的战斗。这种决心捍卫中华民族的国土完整的热情和精神,已经是世人所共知的海外华人爱护祖籍国核心利益的高尚传统。

他表示,华联总会筹办这次声讨达赖喇嘛图谋分裂中国的活动,不但得到华联总会本身的团体会员的支持,同时也得到还未成为华联总会会员的团体以及广大的大多伦多各界华人的通力协助和合作,充分表现出华人一向来具有的捍卫中华民族尊严的高尚情操和坚决反对和抗击图谋侵害祖籍国核心利益的外在势力和甘为反华势力帮凶的如达赖之流的败类的决心和精神。

詹教授强调,加拿大华人是加拿大公民,“我们是以华裔公民的身份出来举办此次谴责达赖分裂中国的活动的。”作为加拿大华裔公民,华人便成为加、中两国之间的文化、经济等交流的桥梁,为加拿大这张五色缤纷的社会图案(social mosaic)增加了光彩。因此,华人也负有一个重大的责任,那就是为加、中两国营造一个互利互惠的友好的环境,使两国在和谐的状况下稳健地在经济和人文方面获得更佳和更快的发展。

在这种情况下,“作为加拿大的华裔公民,”詹教授说,“我们对达赖喇嘛半个世纪以来,不间断地为进行毒化西方各国对中国的关系‘周游列国’,到处散播谎言,披着袈裟,运用从美国情报局的心理战术学科大师学到的伎俩,歪曲历史事实,制造有关西藏的假象,把白的说成黑的,为一部分西方民众戴上达赖喇嘛配上原色的眼睛来观看中国。”

他说,不幸的是,近年来,加拿大的其他族裔的民众,中了达赖的“毒”,似是有增无减。作为华裔,我们不挺身出来暴露达赖的狡猾伪装和他作为破坏中国民族团结和和平崛起的西方反华霸道势力代理人的真相,谁会?我们站出来拨乱反正不只是为了中国的利益,也是为了加拿大的利益,同时也是为了有普世价值的正义。

詹教授说,上面说达赖喇嘛是西方反华的霸道势力的代理人,其实,说得更准确一些,西方反华的霸道势力是达赖喇嘛的衣食父母,换句话说,没有反华的霸道势力扶持和饲养着他,他可就要没衣穿没饭吃了。明眼人一瞥便可以一目了然:达赖喇嘛在印度德瑞姆萨拉小镇(Dharamsala)的“流亡政府”的人员不下十万、负责宣传毒化中国形象和煽动西藏内部动乱的单位如“自由西藏运动”、妇女、青年等组织众多,达赖喇嘛本身“周游列国”、举行国际会议、设有国际电台和电视台、宣传机构所用的资料都是高质量的等等,是谁为这些费用“买单”?这是不言而喻的。

詹教授说:“我们要劝告达赖喇嘛不要因美金左右来源不绝而乐不可支,因为他仅是国际反华霸道势力的掌上玩物而已,因为他们现在对达赖这样阔手,绝对不是为了所谓‘藏人的人权’或‘西藏独立或真正自治’,而是要利用‘达赖集团’来挑起西藏境内的动乱,藉以破坏汉藏的团结,以达到破坏或阻遏中国的和平崛起,以保住反华霸道势力作为世界第一强权的地位。换言之,达赖卖身给反华霸道势力的结果,受到最严重伤害的是藏族同胞,在物质上得益的是达赖集团。”

他说,不过,世界上的万事万物都不断在发展中的,最终是没有任何势力可以阻止这种进程的。在这霸道势力持续地以明枪暗箭为中国制造麻烦和困难的情况下,中国也许会遭遇一些暂时的挫折。但是,挫折是暂时的,中国的崛起是肯定的。到时,可怜的达赖喇嘛必会失去被利用的价值而被弃之如敝屣的。

相关文章

20101029/西藏专题:达赖喇嘛谈他的退与休
20101029/西藏专题:达赖喇嘛特使详述与中央政府会谈内幕
20101029/西藏专题:印度达兰萨拉印象
20101029/西藏专题:还原达赖喇嘛真实的面目
20101029/西藏专题:詹文义教授谴责达赖喇嘛分裂中国

20100723/流亡藏人生活实录:餐馆伙计和他的老板(文字版)
20100723/揭秘达兰萨拉藏人难民接待中心(文字版)
20100723/回乡路在心里头走过千百次(文字版)
20100723/直击印度达兰萨拉:告诉你真实的藏人流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