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7/投资回报率 约大商学院全加第一世界第六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美国《福布斯》(Forbes)杂志将约克大学(York Univeristy)舒尔历治商学院(Schulich School of Business)的投资回报率(Return on Investment,简称ROI)列为加拿大第一,世界第6。

投资回报率是衡量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赚钱潜力的一个重要指标。在MBA毕业生收回MBA学位投资的速度方面,舒尔历治排名世界第3。

《福布斯》的全球排名每2年进行一次,在2004届MBA毕业生获颁学位5年后,对其ROI作了考量。通过对全世界103所商学院17,000名MBA毕业生的调查,《福布斯》以下列方法计算ROI总值:MBA毕业后5年的平均薪酬,减去与就读商学院有关的费用(学费、杂费及所放弃的薪水)。

结果,舒尔历治名列加国商学院之首,排在美国以外2年制MBA学科的第6。

这个类别中,《福布斯》把伦敦商学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简称LBS)列为第一;INSEAD在美国之外一年制MBA学科中排名第一;史丹福(Stanford)则占据了美国MBA学科目的头把交椅。

2年MBA回报排世界第10

舒尔历治在2年制MBA学科类别,以5.9万美元总累积收益的ROI,排名世界第10。但与美国顶尖的MBA学科相比,舒尔历治在ROI总值上排名第5,名列史丹福、达特茅斯(Dartmouth)、哈佛(Harvard)和芝加哥(Chicago)之后,但超过了沃顿(Wharton)、哥伦比亚(Columbia)、凯洛格(Kellogg)和耶鲁(Yale)。

据《福布斯》统计,美国前50所商学院的5年平均收益为2.9万元。

凸显商学院价值指标

在“回报年限”(Years to Payback)类别中,舒尔历治在全世界所有2年制MBA学科中,以3.6年的时间,与ROI排名首位的LBS并列第3。

舒尔历治商学院院长Dezso J. Horvath表示,《福布斯》的调查,抓住了商学院价值的一个重要指标,即其MBA学生将来可以期望的投资回报率。他说:“舒尔历治MBA学位的投资回报率,不仅在加国排名首位,亦跻身世界顶尖之列。”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