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arly Archive: 2021

20211231/首席卫生官称Omicron“新游戏”或标志大流行的结束

(星星生活/捷克佳)卑诗省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 )博士说,在创纪录的感染激增之际,该省最终将结束COVID-19大流行。 在更具传染性的Omicron变体的推动下,卑诗省正在经历迄今为止最严重的感染高峰,周四记录的4,383例病例创下了每日病例的历史记录。 据CBC报道,在…
Read more

20211230/安省更新指南:隔离期减半,轻症者不检测,学生将重返课堂

(星星生活/捷克佳)为应对高度传播的Omicron变种,安省政府与首席医疗官协商,正采取进一步行动,为高风险环境提供额外保护,并继续保护安省医院和ICU容量,加速加强针的推出。 根据最新证据和高疫苗接种率,安省政府更新测试和隔离指南,以保护最脆弱的人群并维持关键劳动力的稳定,包括一线医护人员、急救人…
Read more

20211229/喉咙痛、流鼻涕、肌肉酸痛?专家解释如何区分感冒、流感或COVID-19

(星星生活/捷克佳)你有喉咙痛、流鼻涕和肌肉酸痛的症状吗?这可能是普通感冒、流感或COVID-19。这些疾病都有相似的症状,有时很难加以区分究竟是哪种疾病让你感到不适。 据CNN报道,随着Omicron变体的传播,COVID-19的病例率一直在上升,但住院人数似乎保持相对较低。 美国流行病学家和前底…
Read more

20211228/突发:被逼退出江湖!中国移动加拿大CMLink业务2022年1月5停止运营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真可谓年关难迈!距离2021年底还有4天时间,中国移动加拿大子公司12月28日突然在其官网宣布,其CMLink业务将停止运营。有受影响的用户表示,这是加拿大在已经流血不止的中加关系伤口上再撒一把盐。 在中国移动加拿大官网“终止服务用户操作指南”中,中国移动加拿大表示,应加拿大联…
Read more

20211228/以毒攻毒?研究表明Omicron感染可能会增强对Delta变体免疫力

(星星生活/捷克佳)南非科学家的研究表明,Omicron感染增强了对 COVID-19 Delta变体的中和免疫力。此外,美国卫生官员表示将对感染冠状病毒的美国人的隔离限制从10天减少到5天。 据路透社报道,这项尚未经过同行评审的研究发现,感染了Omicron的人,尤其是那些接种过疫苗的人,对Del…
Read more

20211224/总理圣诞致辞好日子在后面,安省单日新冠病例逼近1万例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圣诞节假期前夕,特鲁多总理发表年度圣诞致辞,称好日子在后面。与此同时,安省单日新冠病例逼近1万例,多家航空公司因人员短缺取消平安夜航班,加强针、快速测试盒列入国民的假期愿望清单,专家指Omicron威胁节礼日销售。 **总理圣诞致辞:更好的日子还在后面 尽管大流行带来了“艰难”…
Read more

20211223/2021,盘点加拿大的十大新闻

(星星生活/捷克佳)临近年尾又到了盘点的时刻。疫情笼罩下的2021,是一个期盼与沮丧并存的年份,但并不缺人们所关注的热点话题。这其中既有引发全球关注的焦点事件,也有影响升斗小民日常生活的身边事。星星生活编辑部在这里和大家回顾这风风雨雨一同走过的2021。 **01、疫情阴霾贯穿全年持久未散 新冠疫情…
Read more

20211222/特鲁多总理身处险境,身边多人中招感染病毒

(星星生活/捷克佳)联邦总理贾斯汀•特鲁多说,在他的工作人员和安全团队的成员对该病毒呈阳性反应后,他正在自我监测COVID-19。 特鲁多周三在圣诞节前三天向全国发表的虚拟讲话中告诉记者,他办公室的三名工作人员和他的三名安保人员已感染了COVID-19,检测结果均呈阳性。特鲁多没有说明他的工作人员和…
Read more

20211222/大部分疫苗难防感染Omicron,但加加强第四针已在路上

(星星生活/捷克佳)来势汹涌的Omicron变种令人措手不及,特别是在即将到来的圣诞新年假期团聚时刻。尽管疫苗的无力感此时更显突出,但一直在新冠疫苗接种领域走在前列的以色列将成为全球首个提供第四针的国家。 据纽约时报报道,早期研究表明,大部分疫苗基本无法预防感染Omicron。 报道指出,越来越多的…
Read more

20211221/新冠感染病例激增,消息称NHL球员将不参加北京冬奥会

(星星生活/捷克佳)据多家媒体报道,由于COVID-19病例增加,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的球员将不会参加明年的北京冬奥会。 据Global News报道,加通社周二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NHL和NHL球员协会做出这一决定之际,联盟中的COVID-19感染病例激增,自12月13日以来,已有4…
Read more

20211221/抑制房价高涨,特鲁多总理与住房部长对投资物业出硬招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住房部长表示,联邦政府计划对投资房产采取更强硬的立场,以帮助降低房价。特鲁多总理在给住房部长艾哈迈德•胡森(Ahmed Hussen)的授权信中概述了议程的大致内容。 据加通社报道,胡森下达的命令之一是通过审查有关首付的规定和遏制“过度牟利”的政策,劝阻加拿大人不要抢购收入…
Read more

20211220/没有时间了!专家称加强针不足以减弱Omicron浪潮,一月份将非常悲惨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在周一早上开放了针对18+以上COVID-19加强针注射的预约,许多人排期到二月份以后。虽然对第三剂疫苗的需求很高,但供应跟不上,专家表示无法仅通过接种疫苗来击败Omicron变异浪潮。 据Global News报道,多伦多大学感染控制流行病学家兼助理教授Colin Furn…
Read more

20211220/什么口罩对Omicron最有效?专家意见不一,但大多数人都说要抛弃布口罩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人被敦促放弃某些类型的口罩,转而使用专家认为可以为快速传播的新Omicron变种提供更多保护的口罩。 综合CBC、Global News、加通社等媒体报道,很多人都戴过那些布和蓝色外科口罩,但多伦多达拉拉纳公共卫生学院的流行病学教授David Fisman医生警告说,它们不…
Read more

20211217/加拿大重启对所有旅客抵达加前PCR测试,安省新增病例重上三千关口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再次提高对国际旅客的测试要求,取消72小时内豁免,并终止对来自10个非洲国家的航班的旅行禁令。与此同时,安省每日新增病例数大幅增长,重上三千关口,病例数连续三日在千位数翻牌。 加拿大卫生部长让-伊夫•杜克洛斯(Jean-Yves Duclos)周五宣布,从12月21日起,所…
Read more

20211216/疫苗不足以遏制Omicron传播,安省或出现最严重大流行浪潮,预计病例数将达到每天1万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卫生官员说,疫苗不足以遏制新的COVID-19 Omicron变体的传播,需要采取更强有力的公共措施。如果不采取任何措施,预计病例数将达到每天10,000例。 安省COVID-19专家顾问小组呼吁迅速推出疫苗加强针和更强有力的公共卫生措施,以试图遏制Omicron变体的传播。…
Read more

20211216/拨打911前可能要掂量下钱包,安省女子意外收到552元账单

(星星生活/捷克佳)当遇到紧急情况并需要帮助时,你应该拨打911,这是一个人所共知的常识。但是,如果你不是来自你所拨打的城市,可能会收到意外账单。 据CTV报道,安省汉密尔顿市女子蒂娜•戴维斯(Tina Davies)说,“我认为这绝对是荒谬的。911是拨打紧急电话的号码。我在自己的城市外发生事故不…
Read more

20211215/安省对大型场所再度实施50%容量限制,新增确诊病例创近七个月新高,多伦多戴口罩条例延至4月

(星星生活/捷克佳)为遏制迅速传播的Omicron COVID-19变种,安省将容量限制重新引入许多大型室内场所。安省周三新增确诊病例近七个月新高。与此同时,多伦多批准城市附例,戴口罩条例将至少延至明年4月。 从周六凌晨12:01开始,室内容量为1,000人或以上的体育和娱乐场所将实施50%的容量限…
Read more

20211215/有病买房令经济学家大惑不解,加拿大11月份平均房价再创历史新高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表示,今年是有记录以来房屋销售最繁忙的一年。加拿大11月转售房屋的平均售价为720,850元,超过了今年3月创下的上一个高点。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周三表示,销售量也很强劲,销售额比上个月增长了0.6%。 通常,房地产市场活动在春季达到顶峰,然后在夏季和秋季下…
Read more

20211215/Omicron迅速传播,联邦政府建议加拿大人非必要不出国

(星星生活/捷克佳)临近圣诞新年假期,突如其来的Omicron变种打乱了人们的假期规划,鉴于该变种在全球范围内的迅速传播,联邦政府将在稍后更改旅行指南,正式建议加拿大人暂时避免不必要的出国旅行。 联邦卫生部长让-伊夫•杜克洛斯(Jean-Yves Duclos)要求计划出国旅行的加拿大人取消旅行。他…
Read more

20211214/联邦财长:应对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挑战需要“数年”才能解决

(星星生活/捷克佳)尽管政府表示,解决住房负担能力问题是其首要任务,但联邦财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周二警告说,要应对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如此难以负担的挑战,需要“数年”的努力。 Global News报道说,这是联邦财政更新的最新消息,它提供了本国财政的一瞥,并展望未来几个月的发…
Read more

20211214/想买部电动车赶时髦追潮流?且慢!最好先明白这些再做决定

(星星生活/捷克佳)无论是川流不息的高速公路还是一位难求的停车场,造型新颖的电动车现在几乎无处不在,低碳环保之外,更是时代潮流的体现。但是否适合每个消费者,则需要认真掂量一番,以免出现“头比斗大”的囧态。 据麦克琳报道,2017年,温莎大学教授Rob和Kim Nelson购买了他们的第一辆电动汽车,…
Read more

20211214/天气预报真是不靠谱!这周又将迎来冬季高温,多伦多将比洛杉矶还暖和

(星星生活/捷克佳)任何指望正常冬季天气本周抵达多伦多的人都可以继续做梦。12月的天气预测实在太离谱;看起来我们会脱掉的外套,只是为了在圣诞节期间重新穿上它们。 据NARCITY报道,气象网络TWN预报说,周四,暖如春季的气温将再次占据这座城市的主导地位,预计白天最高气温将达到16摄氏度。它甚至将比…
Read more

20211213/一些建筑开发商给预售购房者两种选择:要么多付,要么放弃

(星星生活/捷克佳)数十名在安省南部投资于预建单位的潜在购房者表示,开发商正试图向他们收取更多费用,此举对一些人来说,会损害他们拥有房屋的机会。 据CBC报道,潜在买家说,几家开发商以与大流行相关的无法克服的延误和建设成本为由,取消了销售协议,然后为相同的买家提供相同单位但多支付数万元的机会。 一些…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