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7/加拿大重启对所有旅客抵达加前PCR测试,安省新增病例重上三千关口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再次提高对国际旅客的测试要求,取消72小时内豁免,并终止对来自10个非洲国家的航班的旅行禁令。与此同时,安省每日新增病例数大幅增长,重上三千关口,病例数连续三日在千位数翻牌。

加拿大卫生部长让-伊夫•杜克洛斯(Jean-Yves Duclos)周五宣布,从12月21日起,所有旅行者在进入加拿大前将再次需要进行COVID-19分子检测,并取消此前宣布的72小时内豁免。

就在上个月,联邦政府宣布取消短途国际旅行72小时内回国、已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的阴性测试要求。而旅行返回超过72小时的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必须在返回时出示PCR检测阴性的证明。

杜克洛斯说,从12月21日起,所有旅行时间无论旅行时间长短,都将再次执行抵达前测试的要求。他再次强调说,现在不是旅行的时候。并补充说,必须在加拿大以外的国家/地区为访问该国的旅客进行抵达前测试。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医生说,随着Omicron变体在全球范围内传播,需要恢复PCR检测。

联邦官员表示,政府已经扩大了对加拿大机场入境旅客的检测能力,从11月30日的每天检测11,000名航空旅客增加到截至12月16日的20,960次检测。

除了恢复PCR之外,杜克洛斯还宣布从周六(18日)晚上11点59分起,加拿大将终止对10个非洲国家实施的旅行禁令,该禁令是上个月推出的,旨在限制该变种的传播。

尽管Omicron已经在加拿大蔓延,但这项措施因对国家进行不必要的惩罚而招致批评。该禁令涵盖来自南非、莫桑比克、博茨瓦纳、津巴布韦、莱索托、埃斯瓦蒂尼、纳米比亚、尼日利亚、马拉维和埃及的航班。

重新实施测试是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出警告的基础上,以避免在假期期间进行不必要的旅行,因为该变种在世界各地肆虐。

联邦政府更改了其官方指南,建议加拿大人暂时避免所有不必要的出国旅行。

随着Omicron在加拿大的传播,官员们一直在采取措施减缓其传播。加拿大公共卫生署预测,如果Omicron成为加拿大的主要毒株,那么到新的一年病例数将猛增。

安省周五报告了3,124例COVID-19病例,这是自5月9日以来首次超过3,000例。在此前两日,周四为2,421例,周三为1,808例。病例数连续三日在千位数翻牌。

值得一提的是魁北克省,周五记录了3,768例新病例,创下该省单日最高记录。

过去一周,加拿大新增了35,000例COVID-19病例。联邦数据显示,在全国范围内,有43,909例活跃感染。

加拿大的疫苗接种率目前在整个人口中为76%,但鉴于Omicron有可能降低当前疫苗的效力,加拿大各地的官员都在推动那些有资格接种加强针的人以增加保护。

但根据安省COVID-19建模者的说法,仅靠加强针无法减弱Omicron的影响。专家呼吁大幅减少社区接触,否则到1月初,安省的ICU容量可能会严重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