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30/安省更新指南:隔离期减半,轻症者不检测,学生将重返课堂

(星星生活/捷克佳)为应对高度传播的Omicron变种,安省政府与首席医疗官协商,正采取进一步行动,为高风险环境提供额外保护,并继续保护安省医院和ICU容量,加速加强针的推出。

根据最新证据和高疫苗接种率,安省政府更新测试和隔离指南,以保护最脆弱的人群并维持关键劳动力的稳定,包括一线医护人员、急救人员以及能源和食品等关键基础设施和供应链。

省府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自12月31日起,公共资助的PCR检测将仅适用于出现COVID-19症状和/或有患有COVID-19重病风险的高风险个体,包括用于确认COVID-19诊断以开始治疗的目的,以及处于最高风险环境中的员工和居民,以及弱势群体。

**隔离期缩短至5天

安省目前正在根据“一般健康的COVID-19患者在症状出现前两天和后三天内最具传染性”的证据更改其隔离指南。

从12月31日开始,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和12岁以下的儿童只需要在出现症状后进行5天的自我隔离。如果症状在5天期限结束后的24小时内得到改善,则他们可以结束隔离。

仍建议家庭接触者与检测呈阳性的人隔离,非家庭接触者应自我监测症状10天。

未接种疫苗、部分接种疫苗或免疫功能低下且检测呈阳性的安省居民仍需自我隔离10天。

在高风险医疗保健环境中工作的这些类别的医疗保健工作者被要求在最后一次接触、症状出现或诊断日期后10天后返回工作岗位。这些工人也将有机会在7天后返回工作岗位,并且PCR或快速检测结果呈阴性,省府将向医疗机构提供这些检测结果。

**轻症者不要去检测

安省在更新的检测指南中要求,症状较轻的民众不要前去检测。此外,大多数快速抗原检测呈阳性结果的人将不再需要或鼓励进行确认性PCR或快速分子检测。

公共资助的PCR检测将仅适用于有症状或有患重病风险的高风险居民。符合PCR测试组别完整列表如下:

属于以下群体之一的有症状的人:住院病人;急诊科的患者,由治疗临床医生酌情决定;面向患者的医护人员;医院和集体生活环境中的员工、居民、基本护理提供者和访客,包括长期护理、养老院、原住民养老院、集体之家、庇护所、收容所、临时外国工人环境和惩教机构;正在考虑接受COVID-19治疗的门诊患者;无固定居所或无家可归者;

来自原住民、因纽特人和梅蒂斯社区的人以及前往这些社区工作的个人;

通过学校收到PCR自我收集工具包的有症状的中小学生和教育人员;

医院入院/转院或集体生活环境的人;

在高风险环境(包括医院、长期护理、养老院、其他聚集生活环境和机构以及当地公众指示的其他环境)中确诊或疑似爆发的情况下的高风险接触者和无症状/有症状的人医疗单位;

个人和一名随行护理人员,事先获得OHIP总经理书面批准的境外医疗服务;

根据省级指导和/或指令,在医院、长期护理中心、养老院和其他集体生活场所和机构进行无症状检测。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将对感染病毒的美国人的隔离限制从10天减少到5天,并同样缩短了密切接触者需要隔离的时间。CDC官员表示,该指南与越来越多的证据一致,即COVID-19患者在症状出现前两天和出现后三天内传染性最强。

**安省周四新增13,807例再创记录

安省在周四创造了每日确诊的COVID-19病例的另一项记录,记录了13,807例新感染和30.5%的阳性率。在过去24小时内,住院人数也增加了965名。

摩尔医生的声明是在安省公共卫生提供的最新数据之后发布的,该数据表明 Omicron COVID-19变体导致的疾病不太严重。该研究将Omicron病例与Delta感染进行了比较,发现感染Omicron住院或死亡的风险降低了54%。

但专家表示,被感染的人数之多威胁到医院、航空公司和其他企业保持运营的能力。

**寒假后学生重返课堂

为应对高度传播的Omicron变种,安省正在采取额外的健康和安全措施,以创建更多层保护,以确保学校在面对面学习时尽可能安全,这对积极的心理健康和学业成功至关重要学生的。

代表安大略省儿童医院、心理健康机构和康复中心的儿童健康联盟强调,面对面的教育对儿童和青年的心理健康、发展和福祉至关重要。学生将于2022年1月5日返回学校,学校董事会将于1月3日返回学校,以便为学校提供更多时间为最新的公共卫生措施做准备。

采取的额外措施将有助于确保学校更安全并保护面对面学习,其中包括在1月5日返校前更新COVID-19学校和儿童保育筛查工具,为学校和幼儿园的工作人员提供N95口罩,以替代医用/外科口罩,增添3,000个独立的HEPA过滤器单元,从1月开始暂时只允许低接触的室内运动和安全的课外活动等。

**为长期护理人员提供第四剂疫苗

根据安省免疫咨询委员会的建议,将立即向长期护理院、养老院、养老院和其他集体护理机构的居民提供第四剂mRNA疫苗。

为了应对安省最弱势群体长期护理环境的独特高风险性质,安省还强制要求在 2022年1月28日之前为目前有资格获得医疗补助的所有教职员工、学生、志愿者、护理人员和支持人员接种第三剂加强针疫苗。

一旦取消对普通游客的临时禁令,将要求游客提供加强针接种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