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31/接种疫苗也不要四处浪!CDC警告勿乘坐游轮

(星星生活/捷克佳)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30日警告人们无论他们的疫苗接种情况如何,都不要乘坐游轮,因为Omicron变种引发游轮上爆发疫情。

虽然没有透露感染人数,但CDC表示,因COVID-19病例,有90多艘游轮正在接受调查或观察。

CDC说,导致COVID-19的病毒很容易在船上近距离的人与人之间传播,而在游轮上感染的机会非常高,即使人们已完全接种疫苗并接种了加强针。

据美联社报道,国际邮轮协会表示对新建议感到失望,称尽管该行业遵循比其他旅游行业更严格的健康规程,但仍被单挑出来加以警示。

协会在一份声明称,这一决定特别令人困惑,因为在游轮上发现的病例始终只占船上总人口的极少数。这些病例中的大多数无症状或性质轻微,对船上或岸上的医疗资源几乎没有负担。

2020年3月,随着冠状病毒在美国蔓延,CDC暂停了所有航行,最终长达15个月。今年6月,它允许船舶在严格的新条件下恢复航行。

8月,随着Delta变种激增,该机构警告尽管接种了疫苗但仍有患重病风险的人不要乘坐游轮。

CDC在30日还建议乘客在停靠后接受测试和隔离五天,无论他们的疫苗接种状态如何,即使他们没有任何症状。

Omicron已令美国各地的病例激增,其中包括美国邮轮业的中心佛罗里达州。该州本周创下每日新增病例的另一项记录,周三(29日)新增病例超过 58,000。

尽管船只被拒绝进入一些外国港口,但美国邮轮公司尚未宣布任何停止航行的计划。

嘉年华公司(Carnival Corp.)的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公司强化的健康和安全协议一次又一次地被证明是有效的。

在CDC宣布之前,皇家加勒比集团(Royal Caribbean Group)在一份声明中表示,Omicron正在导致乘客取消和行程变更,但它引起的症状明显不如早期变种严重。

该公司表示,自春天在美国水域重新开始巡航以来,已有110万名客人乘坐其游轮旅行,1,745人的COVID-19检测呈阳性,约占0.16%。公司说有41人需要住院治疗,没有人因被Omicron感染的乘客被送往医院。

“我们甚至不希望看到一个案例,但我们的经验只是几乎任何其他可比地点或行业的可比统计数据的一小部分。很少有企业受到如此多的当局如此严格的审查、监管和披露要求,”皇家加勒比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费恩Richard Fain说。

大多数邮轮公司都要求成年乘客出示针对COVID-19的疫苗接种证明。如果至少95%的乘客和95%的船员完全接种疫苗,则允许船舶放松戴口罩等措施。

美国ABC新闻报道说,几艘佛罗里达州的船只报告了疫情。嘉年华自由号被拒绝进入阿鲁巴岛和博内尔岛,原因是船上的乘客和船员感染了病毒,人数不详。

由于报告的病例,一些游轮被禁止在墨西哥港口下船。墨西哥政府周二表示,将允许报告有冠状病毒病例的游轮停靠。该国卫生部门表示,无症状的乘客或船员将被允许正常上岸,而有症状或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乘客或船员将被隔离或接受医疗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