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1/新冠感染病例激增,消息称NHL球员将不参加北京冬奥会

(星星生活/捷克佳)据多家媒体报道,由于COVID-19病例增加,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的球员将不会参加明年的北京冬奥会。

据Global News报道,加通社周二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NHL和NHL球员协会做出这一决定之际,联盟中的COVID-19感染病例激增,自12月13日以来,已有45场比赛被推迟。

报道说,NHL和NHL球员协会早在9月份就正式承诺前往中国参加2022年奥运会,但与国际冰球联合会的协议允许任何一方可因COVID-19下“不切实际或不安全”的情况下退出。

由于冠状病毒的担忧,超过三分之一的NHL俱乐部,包括卡尔加里火焰队、多伦多枫叶队、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埃德蒙顿油人队和渥太华参议员队,最近要么被关闭,要么自愿暂停活动。

多位消息人士还告诉ESPN,NHL和NHL球员协会已达成协议,不参加在北京举行的2022年冬季奥运会男子冰球赛。

官方尚未发布公告。

由于几名球员的COVID-19检测呈阳性,这迫使最近几天推迟了数十场比赛,联盟决定提前暂停本赛季以备假期。

为期四天的暂停将于22日生效,直至节礼日(26日)。

COVID-19相关原因已经导致50场NHL比赛暂停。

因Delta和Omicron的变种遍布北美,在推迟的50场比赛中,有45场发生在过去两周内。

联盟的700多名球员中有超过15%的人感染了病毒,这个名单还在继续增加。

如果该消息得到证实,这将不是NHL首次退出冬奥会。

由于赛程安排冲突以及与国际奥委会(IOC)在球员补偿问题上存在分歧,联盟的球员也没有参加2018年在韩国举行的平昌冬奥会。

北京冬奥会定于2022年2月4日至20日举行。

如果NHL球员不参加北京奥运会,奥运会名册中将由业余球员和非NHL联赛的职业球员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