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8/以毒攻毒?研究表明Omicron感染可能会增强对Delta变体免疫力

(星星生活/捷克佳)南非科学家的研究表明,Omicron感染增强了对 COVID-19 Delta变体的中和免疫力。此外,美国卫生官员表示将对感染冠状病毒的美国人的隔离限制从10天减少到5天。

据路透社报道,这项尚未经过同行评审的研究发现,感染了Omicron的人,尤其是那些接种过疫苗的人,对Delta变体产生了增强的免疫力。

该分析招募了33名在南非感染Omicron变体的接种疫苗和未接种疫苗的人。

虽然作者发现Omicron的中和作用在登记后的14天内增加了14倍,但他们也发现Delta病毒的中和作用增加了4.4倍。

科学家们说:“在感染Omicron的个体中,Delta变体中和作用的增加可能导致Delta病毒再次感染这些个体的能力下降。”

南非非洲健康研究所教授亚历克斯•西加尔(Alex Sigal)周一在推特上表示,从南非的经验来看,如果Omicron致病性较低,“这将有助于将Delta赶出去”。

根据南非较早的一项研究,与Delta型冠状病毒相比,感染Omicron冠状病毒变体的人住院和严重疾病的风险降低,尽管作者说其中一些可能是由于人群免疫力高。

Omicron变种于11月在南部非洲和香港首次被发现,此后已在全球蔓延,并威胁到医院不堪重负,并在这个假期周中断旅行计划。

**美国疾控中心建议CDC将无症状者的隔离时间缩短至5天

另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卫生官员12月27日将对感染冠状病毒的美国人的隔离限制从10天减少到5天,并同样缩短了密切接触者需要隔离的时间。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官员表示,该指南与越来越多的证据一致,即冠状病毒感染者在症状出现前两天和后三天最具传染性。该决定还受到最近在Omicron变体推动下的COVID-19病例激增的影响。

早期研究表明,与早期版本的冠状病毒相比,Omicron可能会导致更轻微的疾病。但专家表示,被感染的人数之多,因此不得不隔离或检疫,威胁医院、航空公司和其他企业的运营能力。

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 (Rochelle Walensky) 表示,美国即将出现大量 Omicron病例。

“并非所有这些病例都会很严重。事实上,许多人将没有症状,”她27日告诉美联社。“我们希望确保有一种机制,可以在遵循科学的同时安全地继续保持社会运转。”

上周,该机构放宽了之前要求卫生保健工作者在检测呈阳性的情况下停止工作10天的规定。新建议说,如果工人检测呈阴性且没有症状,他们可以在7天后重返工作岗位。该机构表示,如果人员严重短缺,隔离时间可能会缩短至五天,甚至更少。

现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正在改变对公众的隔离和检疫指南,使其较为宽松。

这一变化针对的是没有出现症状的人。鼓励在隔离期间出现症状或在隔离期间出现症状的人留在家里。

报道说,新的CDC指南不是强制性的。这是对雇主、州和地方官员的建议。因为许多关键工作面临严重人员短缺。

其他州可能会寻求缩短其隔离和检疫政策,而CDC正试图在转变之前退出。瓦伦斯基说,“拥有统一的CDC指南将很有帮助”,其他人可以借鉴。

CDC此举是在英国官员上周决定缩短COVID-19检测呈阳性的已接种疫苗者的自我隔离期之后做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