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8/突发:被逼退出江湖!中国移动加拿大CMLink业务2022年1月5停止运营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真可谓年关难迈!距离2021年底还有4天时间,中国移动加拿大子公司12月28日突然在其官网宣布,其CMLink业务将停止运营。有受影响的用户表示,这是加拿大在已经流血不止的中加关系伤口上再撒一把盐。

在中国移动加拿大官网“终止服务用户操作指南”中,中国移动加拿大表示,应加拿大联邦政府要求,中国移动加拿大子公司CMLink业务将于2022年1月5日起停止运营。

根据该指南,中国移动加拿大自2021年12月28日起(加东时间),停止新用户购卡、携号转入、CMLink一卡多号新申请、充值服务、套餐变更、补换卡。所有2022年1月5日前未启用的SIM卡无法再启用。

原有用户的主套餐自2021年12月28日起,将不再接受主套餐变更申请。在2021年12月28日当天仍有效的套餐,套餐到期后将免费续订,免费续订后的套餐可继续免费使用至2022年3月31日。2022年4月1日开始,所有套餐将无法继续使用。

有关叠加包,一卡多号业务,营销赠送等,CMLink也做出相应调整。此外,自动扣费将从2021年12月28日起,停止自动扣费,已绑定银行卡自动充值缴费服务会被取消。终止服务用户操作指南还就退款安排,携号转出做出安排。

根据中国移动加拿大子公司CMLink业务服务安排,2022年3月31日前,CMLink网站登录后仅可下载月结单,其它服务均不再提供。2022年3月31日前,如涉及退款问题,请联系客服热线:+1 866 65 10086 (CMLink号码在加拿大可直接拨打10086)。邮箱:[email protected]

中国移动加拿大子公司CMLink业务停止运营的影响波及范围甚广,由于CMLink套餐计划具有免费中国通话时间和一卡多号等诸多优惠,该公司在加拿大吸引了许多客户,特别是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群体。

有受影响的用户表示,中加关系近年来一直处于低谷,在年终对媒体的访谈中,特鲁多总理对中国的态度仍然表现出对抗的冷战思维。此次加拿大将中国移动逐出加拿大市场,这是在已经流血不止的中加关系伤口上再撒一把盐,十分令人痛心。

针对中国移动诸多客户的流失,星星生活铁杆老友群的群友赖先生(David Lai)是通讯代理商,代理各品牌通讯产品和上网计划。他介绍说,现在正值圣诞节后的节礼周(Boxing Week),一些电信公司的优惠仍在继续,此时也是一年中转网的最好时机之一,比如Bell旗下的Virgin,Rogers旗下的Fido,Telus旗下的Koodo等均有35元左右以及12G的套餐计划可供选择。他说,因有些是限时优惠,有意转网的朋友可以与他咨询,416-818-3799。

中国移动国际公司(CMI, China Mobile International)是一家中国国有的电信企业,于2015年成立加拿大分公司,提供移动通讯服务,包括预付费电话计划等。该公司本身并不在加拿大境内拥有或经营任何电讯网络设施,只是租用研科电信(Telus)的网络提供服务。

在2020年1月,联邦政府基于《加拿大投资法》和《投资国家安全审查条例》,对CMI加拿大分公司进行安全审查。8月,联邦政府发布命令,要求CMI在90天内剥离其在加拿大子公司的股份,或者将子公司关闭。CMI随后向法庭提出申请,希望撤销联邦政府的这项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