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2/特鲁多总理身处险境,身边多人中招感染病毒

(星星生活/捷克佳)联邦总理贾斯汀•特鲁多说,在他的工作人员和安全团队的成员对该病毒呈阳性反应后,他正在自我监测COVID-19。

特鲁多周三在圣诞节前三天向全国发表的虚拟讲话中告诉记者,他办公室的三名工作人员和他的三名安保人员已感染了COVID-19,检测结果均呈阳性。特鲁多没有说明他的工作人员和保安何时得知他们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特鲁多说:“我一直在进行快速测试,到目前为止都是阴性的,但遵循公共卫生指南,我对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很谨慎,这也是我们今天进行虚拟讲话的部分原因。”

他表示他正在接受定期检测并遵守公共卫生规程,例如尽可能减少接触。他说:“到目前为止,建议我进行自我监控,进行快速测试,定期进行测试——到目前为止,一切都是阴性的。”

特鲁多说,如果他的检测结果呈阳性,他会通知所有人。在大流行初期,特鲁多的妻子索菲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但他本人从未感染过病毒。

作为周三演讲的一部分,联邦政府宣布将暂时扩大两项COVID-19福利计划的资格,以帮助那些因Omicron变体的传播而受到能力限制影响的人。

特鲁多恳求加拿大人注射加强针并减少他们的社交圈,他表示知道人们厌倦了新冠病毒,只想让它消失。但还有更累的人,医护人员在过去两年中没有太多休息时间。而对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支持的最佳方式是帮助防止Omicron压垮我们的医疗保健系统。

特鲁多是在加拿大大部分地区的COVID-19感染激增之际发表这一评论的,这主要是由于假期前具有高度传染性的Omicron变种所致。

据世界卫生组织称,上个月发现的Omicron已被证实在106个国家发现。世卫组织警告说,与Delta变种相比,Omicron具有“显著的增长优势”,并且可能成为许多国家COVID-19的主要菌株。

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的数据,周二,加拿大各地报告了超过11,000例新的COVID-19病例。官员们预计,如果Omicron超过Delta成为加拿大的主要变体,到1月中旬,全国每天的感染人数可能会高达26,000人。

随着Omicron的传播,许多省份正在实施多项限制,例如容量和聚集限制,以减少其影响。

在假期到来之际,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敦促加拿大人因感染人数增加而调整他们的计划。

自COVID-19于2020年1月出现加拿大以来,加拿大已发生1,907,771例感染和30,085例死亡。在加拿大总人口中,76%的人已全面接种COVID-19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