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3/一些建筑开发商给预售购房者两种选择:要么多付,要么放弃

(星星生活/捷克佳)数十名在安省南部投资于预建单位的潜在购房者表示,开发商正试图向他们收取更多费用,此举对一些人来说,会损害他们拥有房屋的机会。

据CBC报道,潜在买家说,几家开发商以与大流行相关的无法克服的延误和建设成本为由,取消了销售协议,然后为相同的买家提供相同单位但多支付数万元的机会。

一些决定拿走押金的人说,开发商随后以更高的价格将这些单位重新上市。

在CBC此前报道Pace Developments取消了在巴里市的数年协议之后,买家就类似的情况联系了安省圭尔夫市、列治文山市、科林伍德和纽马克特附近的乔治娜。

在距安省伦敦东南约60公里的Tillsonburg,11名买家正通过将开发商Green Urban People告上法庭,争取以最初商定的价格购买他们的单位。

其中包括新婚夫妇Lucas Berthault和Erin Gardner。Berthault 说,在看到他们所在地区的房屋售价比要价高出50%之后,于2020年秋季做出了购买的决定。

根据提交给安省高等法院的法庭文件,他们为Green Urban People的一套镇屋支付了3.8万元的押金,售价为 37.9万元。直到5月,销售代表一再向他们保证会继续。

但在6月,开发商给买家发信,称由于乡镇的许可延迟,已经终止了他们的协议。然而,信中说,如果他们多付25%,他们就可以签订新的销售协议——在Berthault和Gardner的个案中,这是9.5万元。

包括Tillsonburg在内的牛津县对开发商的说法提出异议。高级规划师Eric Gilbert说,在整个大流行期间,该县一直在“迅速”处理申请,并且该开发商的所有文件都在正常时间范围内获得批准。

Berthault和其他买家要求法院命令开发商履行其最初的销售协议。Berthault说,此案可能会在明年进入仲裁程序。

在向法院提交的答复中,该公司总裁Amer Cengic表示,他否认所有指控。

“Green Urban People本可以坚持以公平的市场价值出售这些单位,”Cengic在法律文件中说。“然而,我不希望买家觉得他们被利用了。”

Berthault说,几周前,当法官下令冻结相关单元时,买家取得了小胜利,因此在做出决定之前开放商无法出售它们。

尽管没有做出最终裁决,但Spencer Nicholas法官指出了销售协议中的“缺陷”,并指出开发商并未列出每个提前终止条件。“显然,这是一个可审理的问题,”他在决定中写道。

在CBC关于巴里项目的报道后,安省省长福特发誓他的政府将做出改变以阻止它发生。

多伦多房地产律师Blair Drummie代言处于类似情况的客户,并表示取消协议的趋势是为了应对不断上涨的建筑成本和房价。

Drummie说,在大流行之前,没有这样的事情存在,没有开发商会想到去找他们的客户说,要更多的钱。

Drummie说,虽然开发商无权提高价格,但他们通常可以取消协议。不过这种做法破坏了潜在买家的信任。在这种情况下,或许政府可以考虑一些消费者保护措施。

安省科林伍德乔治亚湾地区的一个住房开发项目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但开发商DiCenzo Homes表示,该镇负有责任,因为它在4月份因担心其水处理厂的产能而暂时冻结了开发。

到那时,买家Sajid Quershi看到的危险信号已经上升,因为木材和房价上涨。

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的数据,乔治亚湾西部地区的平均住宅销售价格已从2020年的约65万元上涨至今年的逾90万元。

住在多伦多的Qureshi和他的妻子于2020年11月在科林伍德的一栋50万元的预建镇屋中支付了5万元的押金。

科林伍德规划和建筑主管 Summer Valentine表示,5月份,科林伍德开始与当地开发商举行会议,并设立了豁免程序,并鼓励建筑商提出申请,以便他们可以继续建造新房。

她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提供了一个豁免程序,以确保在2021年准备就绪的项目可以向前推进。”该镇表示,DiCenzo Homes于6月16日为其计划中的Waterstone开发申请了豁免。

但一周后,开发商给Qureshi和其他买家发了电子邮件,说它正在取消销售协议并将退还押金。在信中,DiCenzo表示,科林伍德镇“没有保证”它会在未来几年内被允许建造。

公司总裁Anthony DiCenzo告诉CBC,该镇除了取消之外别无选择。

“在科林伍德发生的事情——以及终止买方协议的决定——是由于该镇通过了阻止项目继续进行的临时控制条例,而不是由于建筑商的选择,”他在一封电邮中说。

Dicenzo说,当该镇允许其继续建设时,该公司感到惊讶,并以更高的价格重新开始销售这些单元,以反映当前的市场价值以及劳动力和材料成本的增加。

在取消销售协议数周后,DiCenzo Homes获准继续经营;去年秋天,开发商告诉Qureshi,如果他同意再支付10万元,他可以重新购买该单位。

Qureshi的回答是否定的。“这应该是不可接受的,尤其是在住房危机期间——而且这不是唯一这样做的开发商,” 他说,“这让我对与任何安省开发商打交道的信心大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