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6 月 03 日

20090603/深度:原地“蒸发”的老人

水管工在上海一处民宅里发现了一具骨骸,是主人胡老太的。它被草草地送进了焚尸炉,没有摆放遗像,没有追悼会记录 它一度成为某些人的谈资,也成为另一些人的禁忌。 按邻居的回忆估算,胡老太大约“消失”于两年前。但种种迹象也让人怀疑胡老太是否真的在此存在过 中国新闻周刊记者/周华蕾 (发自上海) 卧室里漆黑一…
Read more

20090603/华人心中有两种梦,30年巨变中国成逐梦地

中国新闻网/在各色华人圆梦故事中,总免不了谈及一个、其实也根本避不开的话题:回中国发展或者到中国发展。三十年间所取得的骄人成就,令中国成为另外一个逐梦之地。而此时,在美已实现美国梦或正在为之而奋斗甚至困扰的华人们,将目光投向了另一个声音传出的地方,那里用中文书写、呼喊出“我有一个梦想”——中国梦。 …
Read more

20090603/经济起飞的中国,国民生活水平不如30年前?

–现在的1000元相当于30年前的28元 成都麻辣网/首先说吃,民以食为天。30年前的大米.面粉一般价格在0.17元,现在的价格在 1.30元左右,上涨了接近8倍。副食价格就很惊人,蔬菜价格由平均5分钱一斤上涨到平均1.50元一斤,涨幅30倍。肉食价格,以猪肉为例从0.82元到现在的平均…
Read more

20090603/王力雄:神化天安门运动是我们的心魔

——我为何在《天安门》制作人的呼吁书上签名 多维新闻网 王力雄来稿/最近,拍摄了纪录片《天安门》的美国长弓纪录片制作组(下称“长弓”)发出呼吁(见附件),谈及他们正遭受一场可能被耗尽资财而倒闭的诉讼。提起诉讼的是一家有财力的美国公司,公司总裁正是1989年天安门运动的学生领袖柴玲。长弓呼吁书从维护学…
Read more

20090603/美国六四密件曝光说明搜集情报另有方式

/**美国政府长年未有公开这份密件,可能是为免中国得悉美国对掌握实际情形的程度及美方搜集情报的方式。**/ 香港苹果日报/六四20周年前夕,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根据美国政府最近解禁的秘密文件,北京政府在1989年6月的天安门事件中,曾两度屠杀学生、民众和民运人士。报道称,该文件是时任美国驻华大使李…
Read more

20090603/移民律师提醒改名小心

星岛日报温哥华记者崔源明/据2001年加国移民及难民保护法写明,外国人如直接或间接地提供虚假、隐瞒、漏报资料,导致政府官员执行此法例时,出现行政错误,不能用所提供名字进行正确的保安和刑事背景审查,该事主会被禁止入境两年。外国人在加国境外的申请,也受同一处分。 据移民律师李广田指出,申请移民时不提供旧…
Read more

20090603/地产市道止跌回升先兆,多伦多重售屋成交增

星报专讯/楼市触底是否已为时不远?一些地产经纪似乎有这个看法,因为在多伦多地区,5月份二手楼成交量上升2%,是一年多以来按年首次上扬。 多伦多地产商会(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 周二发表数据,上月重售屋成交量是9,589个单位,是2007年12月以来成交量首次上升。 四月…
Read more

20090603/华生扛枪照曝光 父亲是“太空人”

明报温哥华专讯/被控密谋屠杀117人的温东Templeton中学华裔学生,是来自一个香港移民家庭,父亲为长期往返加国及香港的太空人。 身形瘦小的华裔生昨日在法院提堂,神情明显疲倦,委托2名律师代表处理法庭手续。律师透露警方可能会追加控罪,承认这是这场官司是“非常严重的指控”,但不认为这是一宗尚未发生…
Read more

20090603/分租屋研开征特别税,士嘉堡非法分租严重

明报/针对士嘉堡区内日趋严重的非法分租屋问题,士嘉堡的市议员正要求多市市议会要“出招”,研究出更多对付非法分租的策略,包括赋予市府检查员更大权力,入屋调查非法多户分租屋以及第二套间,并向合法分租的第二套间开征一项特别的税项等。 市府最近已刚开始在士嘉堡区加强执行已存在多年的屋前车道附例。住户今后如要…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