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6 月 30 日

20090630/蒂姆赫顿氏公司 将迁回加国

加通社多伦多29日电/加拿大许多每天都会喝杯蒂姆赫顿氏(Tim Hortons)咖啡的民众,当知道该公司原来是美国公司时可能会感到惊讶,不过这个广受加拿大国人喜好的品牌,已决定将公司迁回国内。 虽然有人会不相信,但事实上该公司在和美国温蒂汉堡合并时,已在美国德拉瓦州登记迄今近15年;该公司管理层29…
Read more

20090630/油价预测网 每天上万人浏览

世界日报记者马天培多伦多报导/国会议员麦提格对大多地区油价的预测十分精准。许多大多地区居民都已习惯在下班前查看预测第二天汽油价格的网页“明天油价今天看”(Tomorrow’s Gas Price, Today),以判断何时加油最好,但却很少有人知道油价背后的数学公式,以及网页主人,国会议…
Read more

20090630/系统升级 仅30%手机能确定打911位置

(满地可29日加新社电)一份报告指出,即使明年2月推出改良加拿大手机系统后,人们用手机拨打911紧急电话,只有30%的手机用户能确定位置。 报告作者、IDC Canada副总裁瑟蒂斯(Lawrence Surtees)说:“大部分手机用户遗漏了。” 瑟蒂斯周一说,现在大部分911电话由手机拨打,加拿…
Read more

20090630/非常规手法侦破绑架案 警采特权窃听忧滥用

明报/加拿大法律容许警方不申请法庭手令,即用紧急窃听装置,窃听嫌疑人物通话。警方就是用这种手法侦破温哥华富家子绑架案。 但法律界界质疑,警方处理其他一些案件,有没有适当使用这种办案方法。 23岁的温哥华富家子格兰姆麦米恩(Graham McMynn,图)在2006年4月被绑架,温哥华警方当时没时间向…
Read more

20090630/邓越文要求终止聆讯,官允2周时间提交证据

明报/安省证监会就麦博集团及其总裁邓越文涉嫌在无登记下进行证券交易而违反《证券法》一案昨日召开第3次聆讯。由于辩方驳斥有关交易并不属于证券范围而要求终止聆讯,故证监会在现阶段虽相信有权处理本案,但仍允许辩方提交更多资料才另行决定。 暂停交易禁令延至9月14日 证监会昨日亦已延长向麦博集团(M P G…
Read more

20090630/长期作战市府有部署 准备第三梯次垃圾站名单

星岛日报/多伦多市府员工罢工现已进入第九天,由于劳资双方的态度强硬,迅速结束的机会正告破灭。 市长苗大伟(David Miller)周一加入这场争议,指称代表24,000名主要是室内员工的加拿大公务员工会(Canadian Union of Public Employees)79分会拒绝谈判来取得协…
Read more

20090630/陈旺3人首提堂 未获撤任何控罪

明报/多伦多中区华埠金牛城超市老板陈旺与两名亲戚,涉嫌将捉到小偷的手、脚捆绑,扣留在其车内,因而被警方拘控袭击他人、绑架、强行禁锢、暗藏武器等罪,昨天过堂时3名被告都无出席,只有3人的辩护律师温斯坦(Seth Weinstein)代表出庭接收控方的呈堂证供,而检控官则未有撤销任何控罪。 温斯坦说,他…
Read more

20090630/中国新闻周刊:朝鲜人在北京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的海棠花饭店是人们窥视朝鲜的窗口,尽管从这个窗口传递的信息未必全然真实 本刊特约撰稿/陈君 6月12日晚上7点半,位于北京朝阳区的平壤“海棠花”餐厅蓝岛店,大堂里又是“客满”。在这家被称为京城“最美丽、最地道”的朝鲜餐厅里,来自平壤的女服员们身着蓝色连衣裙,脸上始终挂着笑容,…
Read more

20090630/中国新闻周刊:当间谍娱乐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和平时期,间谍犹存,冷战阴影还在,但是它不再泛政治化和泛道德化,而有了就事论事的可能 当间谍娱乐化 文/长平 方静的身份是央视主持人,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但是她还有没有另外一个身份呢?或者说她的真正身份是什么?央视前主持人阿忆报料说:“那端庄大气的方静妹妹,为便于谋取军事情报外泄…
Read more

20090630/立法排外到抱歉走过百年 加侨领吁设华裔历史周

中国新闻社/在加拿大卑诗省原省会新西敏市开埠150周年之际,加拿大原住民历史真相和解会主席、华人朱伟光促进当地白人社会重视华人对新西敏市的重大贡献,改变华裔受歧视的局面。朱伟光的提议得到当地媒体的热烈响应,但加拿大对包括华人在内的少数族群的歧视由来已久,短时间内难以根本改变局面。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