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3/华生扛枪照曝光 父亲是“太空人”

明报温哥华专讯/被控密谋屠杀117人的温东Templeton中学华裔学生,是来自一个香港移民家庭,父亲为长期往返加国及香港的太空人。

身形瘦小的华裔生昨日在法院提堂,神情明显疲倦,委托2名律师代表处理法庭手续。律师透露警方可能会追加控罪,承认这是这场官司是“非常严重的指控”,但不认为这是一宗尚未发生的校园屠杀案件。

被控7项罪名的华裔生,昨日早上于温哥华省级法院提堂。华裔生身形相当瘦小,身穿红色囚衣,发型很新潮。他脸上有明显的暗疮疤痕,从拘留所被带上法庭时,神情相当疲倦,不时用手揉眼睛。华裔生的家人并未到场,由2名辩护律师代表出庭。

其中一名辩护律师卡普(David Karp)表示,警方很可能对华裔生提出更多控罪,因此律师团需要更多时间研究证据,因此要求法官于本周五再度过堂,到时将安排保释聆讯日期。

卡普指出,该名华裔生从未有任何涉及暴力的纪录,也没有任何行为不检。而警方对于华裔生的指控“非常严重”,华裔生的心情也受到打击,变的相当沉默。他指华裔生家里是一个很传统的中国家庭,于90年代从香港移民加拿大,华裔生自己于本地出生。华裔生的父母不黯英语,父亲则长期往返加国及香港之间。卡普强调,华生的父母及妹妹,对这次事件非常关注,也感到很沮丧。

警方在拘捕华裔生当晚,已经对华裔生进行通宵精神评估。但卡普透露这只是很基本的测试,目的是确定华生能清楚理解法官的指示,及法庭上控辩双方提问的内容,未来并没有安排更进一步的精神评估。

卡普昨日在法院外接受传媒访问时,认为青少年经常会乱说话,做出一些“愚蠢的事”,甚至开玩笑要杀人。他指华裔生在家中藏枪,又在互联网上公布“格杀名单”,名单上的当事人确实会害怕,但这并不代表该名华裔生拿枪冲入校园杀害117人。

学校谣言满天飞 华生被指举止古怪自切手指

有同学为被捕华生说话,但学校仍然是谣言满天飞,有学生透露,传言中的华裔学生举止古怪,曾切自己的手指,同学都害怕他,保持距离云云。

有同学说,华裔学生全家来自中国,家里不说英文,都是说中文,华裔学生还有姐姐或是妹妹。

有一名华裔女同学说,该华生只有少数朋友,发生事情后,她非常吃惊,因为没想到自己间接认识的朋友,居然会在家里拥枪械跟军火。当记者问该华裔女同学是否曾去过该华裔生家里,该华裔女同学说:“好险,没去过。”

昨日中学下课时间,Templeton中学大门仍有3名警察在现场,维护学校安全,一看到非学生的传媒,即被请出到校园之外,学生大多数拒绝对传媒说话,也有学生对传媒说粗话,很不礼貌。

“格杀名单”放网上一年无人理 华生扛枪照曝光

明报温哥华专讯/有华裔学生在facebook上贴“格杀名单”一事,昨日成为Templeton中学学生之间最“潮”的话题。有“上榜”的学生,指“格杀名单”已在互联网上出现约一年,校内早就不是新闻,只是大家都以为是开玩笑没有理会。

此外,CTV独家得到的一张该名华裔学生的照片,显示他右肩扛□一把长枪,面对镜头,照片背景似乎是在一个房间内,华生正面向□镜头拍摄。

又有同学指该名华裔生并不是孤僻,而是有自己的一群朋友,是个很平凡的学生。该华裔生有弹钢琴的习惯,从未惹过麻烦,更没有遭到欺凌。

多名警员昨日仍在Templeton中学,询问列名“格杀名单”的学生,并寻找更多案件线索。

有学生指出,“格杀名单”昨日已经成为校园中最“潮”的话题,几乎所有学生之间的对话,都是围□此一事件讨论。不过学生们并未担忧自身安全,而是兴奋地猜测哪些人在“格杀名单”上。

名列“格杀名单”上的12年级学生洛森(Frankie Lawson)对传媒表示,其实这份名单,早在她11年级时便已经听过,在校内已不是秘密。不过当时所有学生都只把这个当成“讲笑”,没想到该名华裔生当真有藏枪。

洛森也澄清,一些同学称该名华裔生“孤僻”,其实是因为该华裔生有自己一群华裔同学的朋友,并不常与主流学生一同玩乐。她指以前学校举办一些活动,华裔生也都有参与,而且并未有奇特举动,表现就像个平凡的学生,一点也不怪异。

她强调,自己仅有在生物课时与该华裔生同班,但从未一同出去玩,完全不算是朋友,不明白自己为何会被列在“格杀名单”上。

另外也有一名同在“格杀名单”上,不愿具名的学生透露,该名华裔生平时有弹钢琴的习惯,而且从未惹过麻烦。她也从未听过该名华裔生,牵涉在任何校园欺凌事件中。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