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6 月 08 日

20090608/考笔试 考操作 查背景 申请枪牌实不易

星岛日报/因“追杀名单”被捕的温东华裔学生,在网上曝光一张持枪照片,让人不禁要问,拥有枪枝真的那么容易吗?温市Reliable Gun枪店的职员李学文说,要申请枪牌,其实很难。 李学文指出,要拿枪牌的第一关,必须年满18岁,然后要上一个相关法律、如何使用与携带枪械的课程,之后就要参加考试。 考试除了…
Read more

20090608/环保装修家居获政府退款三成

华裔装修商生意多五成 明报/尽管本国仍处于经济不景时期,但大多区的装修生意似乎不差,可能是联邦政府于救市财政预算中推出的15%“家居装修退税”(Home Renovation Tax Credit) 奏效,有不少华人响应。一些华人装修公司更指今年春季的生意订单较去年同期增加一成至五成不等,同时绝大部…
Read more

20090608/产后抑郁症夺去一个年轻母亲的生命?

加国无忧综合 作者:谈海/6月1日,一位两个孩子的母亲从密西沙家自家的11楼阳台上堕楼身亡。这无疑又是一出华裔移民的家庭悲剧。几天来关于死者的死因和死者生前所遭遇的困惑引发网友讨论,死者生前以bluelove的网名在网上发过求助贴,当时就有网友指出bluelove精神有问题,说话语无伦次,有严重产后…
Read more

20090608/叶礼庭:加美贸易战两国俱伤

(卑诗省威士拿7日加新社电)联邦自由党领袖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图)周日说,加、美两国为“购买美国货”政策掀起贸易战,只会伤害两国。他不赞成省府和市府采取行动,把美国竞标商拒诸门外。 叶礼庭更向各城镇承诺,如果他当总理,他会拨出更多税款,资助房屋、交通、基建等服务。 他在卑诗省…
Read more

20090608/猛将传奇–和尚将军许世友(13-15)

和尚将军 许世友-13 【资料片段】各种版本的《霓虹灯下的哨兵》 【解说】 这是创作于1962年的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作为一出好戏,它屡屡被复制;作为一个好故事,它滋养了几代人,光耀至今;它让“南京路上好八连”的事迹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可是,这样一部雅俗共赏的经典,甚至那支享誉全国的南京路…
Read more

20090608/猛将传奇–和尚将军许世友(10-12)

和尚将军 许世友-10 【解说】 1949年的春天来得特别早,社会主义中国处在诞生的前夜。 这一年,许世友43岁,南征北战20年,如今的他已经是华野山东兵团的司令员,正在山东继续着消灭国民党残余势力的战斗。 三月里的一天,大儿子的到来,让许世友金戈铁马的生涯,在这一年散发出了难得的温情色彩。 【主持…
Read more

20090608/猛将传奇–和尚将军许世友(7-9)

和尚将军 许世友-7 【解说】 1941年,是国际形势发生急剧动荡的一年。苏德战场形势严峻,日本偷袭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爆发;同一年,中国内地的战局也动荡不定,国民党掀起第二次反共高潮,“皖南事变”震惊中外;与此同时,日军对冀鲁豫抗日根据地的扫荡更是步步进逼。在多方夹攻和封锁之下,解放区陷入了空前困难…
Read more

20090608/猛将传奇–和尚将军许世友(4-6)

和尚将军 许世友-4 【主持人】 在许世友的一生中,对他影响最大的人要数毛泽东。他对毛泽东的敬重、忠诚和崇拜,可以说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他说自己是毛泽东的“匣中宝剑”,毛泽东指向哪,他就杀向哪,士为知己者死,剑为识己者啸。 之所以对毛泽东有着这样的情感,用许世友自己的话说,是因为“毛泽东两次救我许世…
Read more

20090608/猛将传奇–和尚将军许世友(1-3)

和尚将军 许世友-1 【解说】 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高级将领第一次授勋,时间是1955年的夏末。 1955年,一个共和国历史上的特殊年份。 这一年,六岁的社会主义中国迎来了发展国民经济的第一个五年计划。这一年,中国在国际舞台的第一次亮相充满了独特的魅力,周恩来在万隆“求同存异”的发言为中国乃至世界外…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