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3/草长逾20厘米 住户或接警告信

–突检宽限3日 违者市府征费代剪

明报/多伦多市政府将今年6月定为“长草月”(Long Grass and Weeds Month),鉴于现已踏入青草茂盛期,为免市内处处杂草丛生,市府本月将有突击检查,凡容许私人物业范围内草长逾20厘米者,会先收到市府警告信,3日后情况没改善,市府将会派人代劳,届时户主便要承担所有剪草费用。

市民若发现邻居草长超出标准,亦可致电市政牌照及标准部门(Municipal Licensing and Standards)投诉,市府自有职员跟进。不过,若户主能提出证据证明违规的草地属“自然庭园”(natural garden),则可豁免。

市府牌照及标准委员会主席莫斯高(Howard Moscoe)呼吁市民要自动自觉除草,否则,若要市府“出手”,剪草费将远高于由户主自聘园丁所需的费用。

市政牌照及标准局调查部总监坎伯巴奇(Lance Cumberbatch)表示,选择在现阶段打击杂草丛生的户主,有助他们更能自发地遵守市府附例。

市府职员在今个月将在市内作突击检查,一旦发现有物业草长逾市府附例所限的20厘米,户主便会收到警戒信。市府人员在至少3日后作第2次检查时,情况若没有改善,市府便会派出合约工人代为剪草,但户主则须承担有关费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