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6 月 01 日

20090601/中国远征军赴缅作战始末(数则)

-中国远征军赴缅作战始末 -一段不应被遗忘的历史:中国远征军入缅作战记 -寻访中国远征军老兵:一座边城的抗战记忆 -中国远征军先锋:戴安澜以身殉国”马革裹尸” -真正的远征军如何打仗:没有轰轰烈烈场面的残酷 -老兵回忆远征缅甸生涯:原始森林蚊子蚂蚁都吃人 中国远征军赴缅作战始…
Read more

20090601/百年企业崩倒“美国蓝领中产梦破灭”(数则)

-百年企业崩倒“美国蓝领中产梦破灭” -时代巨轮辗碎美国梦象征 -加拿大通用 影响不大 -通用汽车破产重组,浴火痛苦难免 图为去年12月通用汽车肯塔基州的组装厂房内,有工人放上一块写有“拯救我们的工作”的纸板,希望政府拯救车厂。(美联社) 通用汽车曾是美国梦的象征,跟美国流行文化密不可分,但现在却予…
Read more

20090601/入学率偏低拨款不足,安省料2年关146校

(多伦多31日加新社电)关注团体人人为教育(People for Education)的新报告指出,安省超过15万个学生可能在未来数年间面对关校的命运。由于入学率偏低,安省146所学校可能在未来2年关闭。 人人为教育的行政总监基德尔(Annie Kidder)说,学校关闭,对小规模社区的影响可能很大…
Read more

20090601/王丹:要当具建设性反对派(数则)

星岛日报/前天安门学生领袖王丹昨日参加多伦多纪念六四事件20周年系列活动。他在公开论坛上除坚持自己以往所提出的做一个温和、坚定的反对派的立场外,更宣称未来的重点是做一个有建设性的反对派,未来3到5年筹划发布第一份“社会公共政策反对党白皮书”。他亦旗帜鲜明地反对“北京共识”,指出对六四的镇压催生了中国…
Read more

20090601/多市500人出席“六四”论坛创新高(数则)

明报/在多伦多市出席“六四”20周年悼念活动的前学运领袖王丹透露,前天安门学运领袖柴玲(左上图),将会在华盛顿的纪念活动上宣布重新投入民运活动。而多市昨出席“六四”纪念活动的市民,人数亦创了近年新高(见另稿)。 本报去年“六四”前夕在多市跟王丹做专访时,他当时曾表示希望今年“六四”20周年,能获准到…
Read more

20090601/大陆官媒今年首提六四(数则)

多名建制学者谈知识分子廿载变化 明报/六四20周年将至,中国官方和媒体的态度一直讳莫如深,避而不谈。是以当昨天官方报章《环球时报》发表涉及六四的长篇报道,访问了大批建制学者,甚至在文中援引了异见学者观点时,即时惹来了外界注目。德通社便表示,这是今年内地官方媒体首次明确提到六四事件。 这篇文章名为“E…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