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6 月 23 日

20090623/穿越底特律–直击汽车城崩溃现场

底特律崩塌了,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终结。曾经辉煌灿烂的汽车文明中心凋弊破败,竟然沦为松鼠的乐园。《商界评论》驻美国记者刘勇现场直击,告诉我们一个真实的底特律。于是引发了深入的思考:底特律的今天是为什么?面对风起云涌的跨国并购潮,中国汽车产业的机会真的来了吗? 目录 一、初入底特律:松鼠穿越的废城 二、穿…
Read more

20090623/资助多福医院扩建 长城筹款基金会创立

(星星生活记者摄影报道)为资助万锦市多福医院2010年的扩建计划,由现任八达旅行社总裁梁自强先生与众热心华裔成立的“长城筹款基金会”于6月22日假烈治文山黄金阁酒楼举行创会晚宴暨新闻发布会,当晚成功筹得善款$61,110元。 出席盛会的主礼嘉宾包括“长城筹款基金会”的两位名誉主席万锦市薛家平市长及万…
Read more

20090623/罢工首日:为丢垃圾,多伦多工人市民对着干(数则)

-倒垃圾爆冲突 送往收集站遭纠察线阻挠 -2800幼童丧失日托服务 -老板大吐苦水 超市巨型垃圾箱惨变公众弃置点 -丢垃圾 工人市民对着干 -垃圾公司发罢工财 推出租箱收集多种服务 -自掏腰包租垃圾箱 供社区居民用 -乱扔垃圾可罚款380元 市府要求行人 垃圾带回家 -等进图书馆 有幸有不幸 倒垃圾…
Read more

20090623/警严打万锦盗版店奏效

–明查暗访华人商场3个月 控12人 星岛日报/约克区警队第5分局自今年3月份以来,与皇家骑警联手,对万锦市几家涉嫌有贩卖盗版影碟店铺的华人商场进行专项打击,3个月过去之后,几家商场内销售音像制品的店铺大量减少,警方共对12人提出检控。 父亲节是华人商场异常繁忙的一天,在太古广场例行执勤的…
Read more

20090623/中国外长杨洁篪访加

加中外长会谈卓有成效.杨洁篪今见叶礼庭与哈珀 星岛日报/应加拿大外长康农(Lawrence Cannon)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于6月21日至23日对加拿大进行正式访问。两国外长于昨天下午在渥京加拿大外交部举行会谈。会谈之前两人会见传媒拍照,但未接受记者提问。 加拿大外交部发言人Lau…
Read more

20090623/梅平爆内幕 加国曾承诺遣赖返中国

批特许旅游目的地 须先遣返赖昌星 明报温哥华专讯/前中国驻加拿大大使梅平,以中国外交部政策询询委员会成员的身份率代表团至加国4城市访问,以“非官方”的形式,就两国官方“不便说”、“不好说”或“一时说不拢”的敏感问题进行沟通。梅平坦言一直希望将赖昌星遣返中国,并指中国通缉的经济罪犯,有半数藏匿在加国;…
Read more

20090623/网络炼成的中国高考:网民集体重温高考

亚洲周刊张楠迪扬/今年在中国参加高考的一千多万考生是由与网络共同成长的九零后组成。考试前网上讨论技巧、考试时全程网络直播、考试结束十分钟作文题即公布在网上……呈现出网络时代显著特征,也促成更多人关注和反思高考制度。 二零零九年六月四日,中国高考前三天,更新博客仍旧是中国一名普通高三学生“东东”雷打不…
Read more

20090623/“新”字头报纸泛滥的背后

–多数是违规出版物和非法出版物 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 曹亚宁 牛春颖/湖北的《新传奇》在2008年年底创刊后,在短短3个月的时间里发行量就突破了150万,这个奇迹引起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当然也让一些人看到了此类文摘周刊的商机。一时间,模仿、克隆《新传奇》之风在全国蔓延开来。据记者在一些报摊…
Read more

20090623/石首群体事件:死亡厨师家属可能获赔30万

中国官方英文报纸《中国日报》6月23日报导,经过初步谈判,湖北石首当局向永隆酒店死亡厨师涂远高的亲属提出赔偿30万元人民币。24岁的涂远高从永隆酒店三层坠落丧生,警方所作的自杀结论引发数万民众连续数天的骚乱。死者家属和民众拒绝警察带走涂的尸体。 中国媒体报道,此事惊动了中央领导,湖北省委书记和省长都…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