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6 月 29 日

20090629/破译:坡芽密码

偏僻的山村里收藏着神奇的符号,好像一个个远古的密码。它们出自何人之手?是谁将它们创造和传承?拨开历史设置的重重迷雾,我们能否将它们一一解读…… 1 从2006年开始,一些学者不约而同地关注着同一桩事。吸引他们的是一些神秘的符号。让见闻广博的学者如此兴奋,这些符号肯定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它们的专业名词…
Read more

20090629/震惊中国军界的“高旭事件”差点导致汉维冲突

枪声响过之后 1980年8月2日一支进藏运送军用物资回返的车队。趁着夜色,从喀喇昆仑山上开下来。跟所有军车队一样,驾驶员都是些小嘴唇仅仅长出淡淡的黑绒毛的年轻战士。他们的最大的优点和缺点就是血气方刚,容易冲动。 车子一拐,几间依山而卧的干打垒泥跳入灯光里。这是千里新藏线上一个普通的道班,204道班。…
Read more

20090629/最后的日本鬼子兵,1974年才正式投降(组图)

来源:凤凰网 几十年来,日本陆军少尉小野田宽郎就一直活在1944年。纵使世界已经不断的改变,他始终活在二次大战的纠缠里。1974年,当他终于回到了现代的世界,面对社会的变迁,他完全无法理解:特别无法理解日本宪法对于各类军事行动的限制。年迈的他参与各种爱国的活动,当旧日悠扬的日本军歌响起时,他会流下眼…
Read more

20090629/麦道夫获判150年徒刑

多维社记者安涵编译报导/美国法院在6月29日对美国历史上最大“庞氏骗局”主角麦道夫(Bernard Madoff)进行宣判,麦道夫因诈欺等罪获判150年有期徒刑。 华裔法官陈卓光(Denny Chin)表示,他必须向那些模仿麦道夫诈欺手法者,以及受害者送出具有象徵意义的讯息。 在陈卓光宣布最高刑期后…
Read more

20090629/扩大软实力,新华社推出英语电视新闻

BBC/中国官方新闻机构新华社7月1日起通过欧洲部分城市的超市和中国使馆的电视屏幕播出英语电视新闻节目,旨在向西方公众传达北京对国际时事的解读和看法。 这也是北京半年前斥资66亿美元启动的一项媒体国际化计划的一部分,即由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等国家级媒体在西方扩展,藉此改善中国的国际形象。…
Read more

20090629/逾八成加人不知装修有税惠

明报/联邦政府在2009年的预算案中提出的“房屋装修税惠”(Home Renovation Tax Credit),原本是一件利民的好事,但是却有超过八成的加拿大人对此法例闻所未闻或知之甚少,没有意识到自己可以从中受惠。 “房屋装修税惠”是联邦政府在2009年联邦财政预算案中提出,内容为私人住宅如果…
Read more

20090629/风雨“让路”同性恋大巡游

–数十万人参观 商户进帐8000万 明报/多伦多市政府垃圾收集工人罢工加上骤雨,都无损昨天在多伦多市中心举行的男同性恋大巡游的热闹气氛,吸引数十万游人参观,将多伦多同性恋自豪周(Toronto Pride Week)带到高潮的同时,估计亦为多市商户带来达8,000万元的生意,为低迷的经济…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