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3/嘉甸拿公路面临改建 有4选项

世界日报/多伦多嘉甸拿高速公路东段正面临彻底拆除的命运,多伦多市议会2日起对此事展开讨论,湖滨建设局则称,如果拆除这段嘉甸拿,就将拓宽湖滨大道(Lakeshore Blvd.)来应付忽然增加的车流量。

嘉甸拿高速公路自Lower Jarvis St.到当河谷大道(Don Valley Pkwy.)路段已进入市议会的环境评估阶段,由市议员及湖滨建设局组成的委员会正审视四个可能采取的选项,其中包括保持原样、改建公路、推倒重建及拆除嘉甸拿东段、拓宽湖滨大道。

湖滨建设局最倾向于拆除嘉甸拿高速公路东段,并在湖滨大道旁多加几条容量较小、车速较慢的车道,以分担惯于使用嘉甸拿的车流;不过,要完全吸纳这部分车流,单凭加宽湖滨大道是不可能的。

虽然许多司机希望保持嘉甸拿原样,以避免改建带来的交通堵塞,但未来十年中仅维修这个路段就要花掉5000万元。如果要改建嘉甸拿,政府则会去掉几个坡道,为司机消去障碍,还会拆除一些外装设施,让嘉甸拿外观更加美观。而重建的动作更大,新建成的公路将飞越所有地面建筑,包括铁路及公路。

评估工程需要两年时间方可下定论,随后而来的工程则将耗时更长。委员会称,他们是在看过纽约、波士顿、旧金山等地的公路后才下决心评估嘉甸拿公路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