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6 月 13 日

20090613/配偶团聚申请48%被拒 律师斥港签证处刁难

明报/根据移民部统计,2008年加拿大驻香港签证办事处配偶团聚被拒率高达48%,以一年约2000配偶团聚申请为例,即有1000名中国配偶被拒,每年1000对夫妻因此被迫相隔两地,当中不少夫妻最终婚姻难以维系。 移民部驻香港办事处负责处理华南地区的移民申请个案,而北京办事处则负责华北的案件。根据移民部…
Read more

20090613/警大扫荡捣30毒窟 拘120疑犯控逾400项罪

明报/多市西区的警队第12和31分局在总部扫毒组以及其它4个分局的配合下,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近日接连采取搜捕行动,先后破获近30间大麻工场和毒品化学工场,逮捕多达120名疑犯,其中有许多是华人和越南裔人士。此外还缴获可卡因、海洛英、狂喜丸等各类毒品,以及2.4万元的现金赃款。 扫毒组高级督察迪托马…
Read more

20090613/美国大陆航增纽约直飞上海专线

多市经纽约飞沪仅700元 明报/美国大陆航空公司最近开通了从纽约直飞上海的专线,使其直飞中国的航线加上前期开通的香港和北京,增加到3条。这3条航线对本来基本由加航“独占”的大多区华人市场也形成明显冲击,增加了竞争,对消费者有利。 加航面对竞争 消费者受惠 大陆航空公司亚太区销售总监井川启子昨天表示,…
Read more

20090613/导航系统避过执法者 可提醒小心驾驶

星报/沙华利(Gabor Savary)是一名木匠,穿梭于大多伦多地区的道路上,每天从多市西端的住所倚靠导航系统(GPS)到不同地方工作,有时前往宾顿市与万锦市,甚至咸美顿。 科技不断进步,现在他更可利用导航系统逃避超速或冲红灯而遭票控。 驾驶人士能够避过执法者耳目需感谢称为PhantomAlert…
Read more

20090613/从长白山天池看中朝边界的历史根源

长白山天池又称白头山天池,坐落在吉林省东南部,是中国和朝鲜的界湖,湖的北部在吉林省境内。长白山系复合式盾形休眠火山,为中国东北和欧亚大陆东部最高峰,是松花江、鸭绿江、图们江之源。据史籍记载,自16世纪以来它又爆发了3次,当火山爆发喷射出大量熔岩之后,火山口处形成盆状,时间一长,积水成湖,便成了现在的…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