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3 月 12 日

20080312/夜半三更撞见野兔

半夜时分出门抽烟换气,突然发现侧墙外一只野兔正在雪地中辛苦地刨食,偶尔还会传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大概是兔子在啃草根,在风雪严冬之下,那是雪地里唯一露出地面的植物。外界一旦有异常的声响,兔子便竖起耳朵,警惕地观察周遭。自己悄然回屋拿出相机拍照,但快门声还是惊动觅食的野兔,只见它撒腿便跑,留下一地印记…
Read more

20080312/杀鸡儆猴树标杆,中新网起诉慧聪网索赔百万

称作品遭非法转载 中新网起诉慧聪网索赔百万 记者今日获悉,北京中新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新网公司)状告慧聪网涉嫌转载侵权一案近日将在北京开审。原告要求慧聪网停止侵权行为,并支付稿酬人民币100万元整。 中新网公司是中国新闻社(中新社)全资子公司,全权负责中新社以及中国新闻网(中新网)新闻产品的网站销…
Read more

20080312/战无不胜的北京话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特约撰稿人范庭略/在很多行业,拖泥带水的北京口音代表了一种身份的认可,例如娱乐圈、艺术圈、媒体圈。一个刚刚从北京出差回来的上海女记者,和我说起话来,张口闭口都是“你丫你丫”的,这让我感到北京文化的影响力。倒是很少见经常来上海的北京人会说出什么“侬帮帮忙”之类的上海口头禅。尽管“…
Read more

20080312/“漂”北京 VS “漂”上海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专栏作家小子/有一个已经在中国生活了五六年的美国人对我说,在北京,觉得北京人的“我们”和老外的“他们”分得比较清楚,而在上海,他感觉自己的“老外”身份没有在北京明显,也就是说对上海的城市生活,似乎能更快更轻松地“无缝链接”。 可能是因为上海这座城市本来就比较洋气,道路、商店的英…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