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3 月 16 日

20080316/史海:1989年国务院发布拉萨戒严令始末

(人民网资料)1989年3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鹏发布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实行戒严的命令:鉴于少数分裂主义分子不断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制造骚乱,严重危害社会安定,为了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人身、财产的安全,保护公共财产不受侵犯,根据宪法第89条第16项的规定,国务院决定,自1989年3月8日零时起在拉萨市…
Read more

20080316/达赖出离西藏内幕(附珍贵历史照片)

**托尔斯泰的孙子潜入西藏 1942年,中国国民政府准备修建经过西藏的中印公路,以解决盟军援华战略物资的运输问题。这一工程的修建引起了美国战时情报负责人、人称“中央情报局(CIA)之父”的威廉·多诺万的注意。1942年底,美国战略情报局特工伊利亚·托尔斯泰上校和布洛克·多兰上尉潜入西藏,与西藏地方当…
Read more

20080316/网友亲历拉萨骚乱四小时(数则,附现场录像片断)

新华社区/2008年3月14日,西藏历史上乃至中国历史上会永远记住这一天。在新世纪已经走过的2008年3月,暴徒公然走上街头焚烧寺庙、商店,殴打其他民族,瞬间拉萨接头黑烟四起,人心惶惶。 报社停刊,机关放假,小去关门,城市的车辆几近绝迹……这是共和国的土地上?这是共和国的土地上暴徒对拉萨发生的公然挑…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