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5/指G20峰会损收入 球队舞团索偿千万

(渥太华14日加新社电)多伦多G20峰会造成各行业诸多不便,多伦多蓝鸟棒球队(Blue Jays)、航空公司、芭蕾舞团等纷纷向联邦政府索赔,总额逾1,000万元。

多伦多蓝鸟棒球队索赔470,854元,因为峰会的高度保安要求,球队被迫将一些比赛改在费城举行。人们本来期盼看到蓝鸟队交换到费城的投球手哈勒戴(Roy Halladay)的表现,改换地点令球迷大失所望。

多伦多市中心去年6月成为高度保安区域,破坏旅游旺季很多热门活动。

多伦多爵士乐节执行制作人泰勒(Patrick Taylor)说:“温和地说,那是巨大的不便。”爵士乐节向联邦索赔235,155元。

爵士乐节损失门票、食物和饮料的销售收入。因为大量示威者聚集,他们支出额外的保安费用。原定一间大型酒店提供的赞助也被取消,因房间要提供给峰会参与者。

在市中心机场营运的波特航空公司(Porter Airline),索赔逾1,110,411元;道明银行大厦(TD Bank Tower)东主索赔629,375元;国家芭蕾舞团(National Ballet of Canada)因峰会导致观众人数较少,索赔355,265元;央街上的桑兹巴尔酒馆(Zanzibar Tavern),也因顾客减少索赔10,832元。

G8峰会首脑去夏先到康斯维尔(Huntsville),随后在多伦多参加G20峰会。活动的保安涉及全国2万多人,预算9.3亿元。警方在峰会期间拘押超过1,100人,抗议活动也造成店铺和汽车大量破坏。

外交部说,商户、非牟利机构和个人,因损失收入和额外开销共提出411项索赔。

泰勒说,联邦官员最近查看爵士乐协会去年8月提交的申请,但尚未收到回音。全部索赔将由加拿大审计服务(Audit Service Canada)审核,保证它们符合索赔准则。

外交部表示,它预计本周末完成411份文件中的214份。它拒绝讨论迄今支付的金额,不过有文件显示,到目前为止,索赔总额达到10,656,86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