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1/G20风波备受公众压力 贝理尔有福特力撑

星岛日报/多伦多警察总长贝理尔(Bill Blair)虽为被指需要为前年6月多市20国集团峰会(G20),警队对示威者使用过分武力一事承担责任,但拒绝就事件道歉。眼见贝理尔面对庞大公众压力,市长福特及兄长德加.福特昨在电台节目中唱双簧,隔空“支持”贝理尔。

福特指贝理尔正受到不公平指控,但“请坚持下去,你会没事的”。德加称赞贝理尔是很好的警察总长,又把示威者和在芝加哥北约(NATO)峰会示威的“无政府主义者”相提并论,指他们是搞事分子,应把他们全关起来。福特也附和指不应同情那些人。

安省独立警务审查办公室主管(OIPRD)早前发表报告,严批警方示威期间的表现并要求贝理尔道歉。23名涉嫌当日侵犯市民权利的警员,已根据警政法(Police Services Act)被检控。

资料来源:星报

福特违竞选承诺 声称连任始兑现
央街以东收垃圾不外判

明报/多伦多市长福特昨天突然表示,在他的今个市长任期之内,不会将央街(Yonge Street)以东的住宅垃圾收集外判,这是他的重要竞选承诺的妥协。

在昨天福特的电台访谈节目中,一名听众打电话问,东约克的居民预期何时有私营公司收集他们的垃圾,福特回应表示,很可能要等到下一任。

福特表示,这(垃圾收集外判)很可能会来到,很大可能在下一任。他说,他们已经尽力在央街以西做到,当他得到连任时,他们会尽力在央街以东也做到。

在2010年竞选市长时,福特承诺将全市的垃圾收集外判,并于2011年成功说服市议会,指将垃圾外判会令市府节省数以百万计钱,市议会同意拣选私营公司GFL Enrivronmental East Corp.,从今年8月起,收集央街以西的垃圾。合约的年期是7年。

他当时声称他已履行他的竞选承诺。而在去年10月,他说他未必会推动央街以东的垃圾收集外判,除非他在2014年获得连任。这表示福特将会以垃圾收集外判为他竞选连任的重点政纲。

他昨天在电台上说,垃圾收集私营化将会是他竞选连任的政纲之一,市民要有耐心,他们将会在未来3年将全多市的垃圾收集私营化。

不过,他没有解释在下次市选前,他还有2年零5个月的时间里,为什么不推动这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