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9/G20案被捕 互联网保安专家获准保释

星岛日报/在20国集团峰会事件中被告之一的索恩(Byron Sonne)周三获准保释,他也是最后一名获释的被告。

法官考虑他的保释条件时,人人屏息以待,索恩却以手指向他的律师做出一些手势。他的友人相信,是索恩的不羁性格令他被羁押这么长时间。他们也不明白,为何控方要将他羁押近11个月。索恩也说:“我从来没有企图伤害任何人。我只希望能开庭审讯,我深信会获无罪省释。”

索恩是互联网保安专家,38岁,在去年G20峰会前被控藏有自制炸药。他被扣押330日后在周三获准保释。

他虽然获释,但将来的生活将会完全不同。妻子彼德珊(Kristen Peterson)已舍他而去,结束15年的夫妻生活,她也不再与索恩及他的家人来往。彼德珊在丈夫去年6月被捕后两天也被捕,但她控罪后来全部撤销。

事实上,索恩的保释条件之一,是不能接触彼德珊或她的家人,不能走近在Forest Hill的家500米范围内。这是他的父母为两口子购买的。不过,并无消息显示索恩与分居妻子有家庭纠纷,索恩也不愿意谈及与妻子的关系。

索恩的父母以25万元为索恩保释,并成为他的担保人。保释条件之一是索恩必须与父母同住,警方可以不用搜查令,每周搜查索恩在宾顿市的住所。他不获准使用电脑、不得上网,除非作求职用途。他也不得接触G20其他被捕首脑。不过,也没有证据显示他与这些人有联系。索恩过去没有案底。

法庭会在11月7日开庭审讯。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