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G20峰会执法 3警涉打记者接受调查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23日电/因安省电视台公共事务节目主持人帕金(Steve Paikin)撰写的一篇推文,而十分引人注目的警察被指殴打记者事件的三名当事者,最近也成为接受警方纪律处分调查对象,从而使因多伦多G20峰会执法而受到纪律处分调查的警员人数上升至31名。

此事要追溯至2010年6月26日,亦即多伦多G20峰会首日。为国内外一些报纸和杂志撰稿的自由新闻记者罗申费德(Jesse Rosenfeld),那天在多伦多市中心采访示威活动时,遭警察逮捕。那天也在现场的帕金在其推文中写道:“在我被(警察)带离示威现场时,我看到有两个警察捉住一名记者。”

帕金继续写道:“那名记者表明自己身分说,他是为卫报来工作的。他说的太多了,惹恼了警察,于是有两名警察按住他,另一名警察对他的腹部猛击。这完全是不必要的。那个记者瘫倒在地上,可是那名警察仍不罢休,又用肘部猛击他的背。”

当押解帕金的警员也目睹这一幕时,情不自禁感叹:“这有点过分了吧,也许不该这么做。”

帕金说,饱挨警察老拳的罗申费德身高仅5.4英尺(约合163公分),体重140磅,他父亲说他只有一枚肾脏,还罹患哮喘症,“我看不出他对别人会有什么威胁。”

罗申费德事后向安省警察监察机构OIPRD投诉警察的暴行,可是当时“兵荒马乱”,OIPRD无法找到涉嫌对他施暴的警员。

2010年10月,帕金在威尔斯公主剧院门口邂逅四个月前押解他离开示威现场的那名警员。那名警员首先跟帕金打招呼,但帕金最初想不起这是谁,他才自我介绍说:“我就是那天押解你的警员亚当.约瑟夫。”

后来OIPRD请约瑟夫回忆警察逮捕罗申费德的情景时,约瑟夫说他当时背对现场,未目睹警员如何逮捕罗申费德,但他还是报出了三名涉事警员的姓名。

OIPRD现已确定,殴打罗申费德的是警员麦可.马丁尼兹,而且他提出的辩解理由完全站不住脚。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多伦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