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7/峰会期间袭警毁商店 2美籍男子被控67罪

明报/两名美籍男子因涉嫌于2010年夏天多市举行20国峰会期间,参与袭击警察和破坏商铺的橱窗。多市警方已对他们提出67项控罪。两人被引渡到加拿大,昨天在多市法庭出席聆讯,其中一人获准以8万元保释,回到美国家乡候审。

22岁宾州Lackawaxen男子莫拉诺(Richard Dean Morano)昨天在芬治路法庭现身,他在周二被引渡到多伦多,在警方羁留所过了一晚,获准保释后,将会回到宾州与亲戚同住,直至下一次出庭

莫拉诺涉嫌在峰会骚乱期间,在央街上砸烂一辆警车的挡风玻璃,当时车内一名警察。他随后沿央街北上,用一根大木棍砸烂American Apparel、All Leather、Tim Hortons、Starbucks和CIBC银行等商铺的橱窗。他面临的控罪有14项涉及损失约2.5万元。

另一名被引渡到加拿大受审的,是纽约市皇后区男子钱内拉(Kevin Chianella),他昨天出庭面对53项指控,但其保释聆讯则延后至今天。

钱内拉涉嫌用一个装满石头的袋子猛砸一辆警车,警车内当时也有警员。他威胁一名正在现场拍照的多伦多星报的摄影师,然后砸坏了Starbucks的橱窗和CIBC银行的自动柜员机。

当他看见一辆正在起火燃烧的警车时,往车里扔了一些东西令火势增大。他总共破坏了4家Starbucks咖啡店,还先后砸坏两辆警用迷你客货车、Urban Outfitters、Burger King、Popeye’s Chicken、Boathouse Clothing、American Apparel、Footlocker、All Leather、DeBoers等商铺。他涉及的损失高达30万元。

G20暴力事件 美青年准返国候审

星岛日报/两名涉嫌在2010年多伦多20国峰会举行期间,在市中心用石头与其他硬物打碎警车车窗及商店玻璃、毁坏银行柜员机及纵火烧警车等罪名的美国青年,被控以刑事毁坏危及生命等多项罪名,两人日前从美国引渡到多伦多出席昨晨的保释聆讯,其中22岁宾汐凡尼亚州青年获准以八万元保释,法官准许他返回美国候审,另一20岁美国青年则因没有担保人,保释聆讯押后至今天。

涉嫌刑毁多间店铺橱窗

获准保释离开的22岁美国青年是来自宾汐凡尼亚州Lackawaxen镇的摩兰奴(Richard Dean Morano),他涉嫌于2010年6月底在多伦多举行的20国峰会期间,在多市中心央街一带涉及多宗商店刑毁,包括以石头击碎一辆多市警方车辆挡风玻璃,导致一名警员被困车厢内。

警方指出该名青年与同伴沿央街刑毁多间店铺橱窗玻璃,他涉嫌用一条巨木打碎位于市中心央街338号的American Apparel商店;其后又与同伙持地盘用大型铁栏击碎央街399号的皮革店橱窗,并打碎央街444号Tim Hortons咖啡店窗户,又使用椅子砸向旁边Starbucks咖啡店窗户与卑街(Bay St)790号CIBC银行的地面玻璃窗。疑犯在犯案过程中都身穿黑色衣服,遮盖其面容及身体,以图掩饰其身分。警方估计他破坏造成的财物损失约25,000元。 他于周二(5日)从美国引渡至多伦多接受保释聆讯,并由担保人提供八万元保证金,获法官批准保释的同时,更获准返宾汐凡尼亚州亲属家居住,直至审讯展开时回多市受审。

另一男子没担保人遭扣押

另一名居于美国纽约皇后区20岁青年Kevin Chianella,同样涉嫌于20国峰会举行期间在多市进行连串破坏,亦于周二由美国引渡至多市受审。警方指他在示威前早已预备了一大袋石头,并用石头砸向警车,之后又涉嫌恐吓《星报》摄影记者,企图阻止记者摄下其毁坏行为。由于他没有担保人协助,其保释聆讯需押后至今天,以便其找到担保人,被告昨晚须还押羁留所过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