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8/警员G2O威吓示威者 摇滚乐队写歌冷嘲热讽

星岛日报/G20峰会2010年6月下旬在多伦多举行期间,多市警员约瑟夫斯(Const.Adam Josephs)警告一名在街头示威的女子,假如她吹出来的肥皂泡触及任何一名在场警员,会即时被捕,事件被人拍下并在YouTube疯传,他更被起了一个“气泡警员”(Officer Bubbles)外号,如今有摇滚乐队为事件作曲填词,极尽讽刺之能事。

该队名为“S— From Hell”的4人乐队有两名正职是律师的成员,包括主音歌手兼撰曲人51岁的金希拉(Warren Kinsella)和鼓手舒拉(David Shiller)。金希拉更因为是联邦自由党策士而为人熟悉。

究竟这首名为“Double Bubble Trouble”的新歌会否惹来余波?金希拉笑说,希望会引发一点争议,乐队中两名律师应该会有点优势。

乐队已成立6年,设有Facebook网页,可让公众免费下载他们这首新歌;他们亦会将该曲收录入他们一月底前推出,名为WDYHM?(Why do you hate me?)的唱片。金希拉是在该段录像被放上网后不久便写成该曲,但最近才完成录制工作。歌词带点嘲弄味道,合唱部份更略见疯狂,歌曲写成的背后其实是要人深思一番。

约瑟夫斯(Adam Josephs)曾于2010年秋季入禀法院控告YouTube网站诽谤罪名,并索偿120万元。他并非就该条网上短片提出诉讼,而是基于其后在网站发放的多幅漫画兴讼,声称该批漫画把一名警员比作滥用警权的者。

漫画中的卡通人物拘捕了圣诞老人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及拳打一名摄影记者。约瑟夫斯在诉讼陈述中声称,漫画令他受嘲讽,导致自己及家人受到威胁。他更要求YouTube网站公开该批卡通创作者以及23名发表评论的人士身份。舒拉当时曾表示愿意为涉及被指诽谤诉讼有关的人士免费提供法律意见。有关诉讼于去年5月撤销。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