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4/G20峰会向警车纵火 男子判入狱17个月

星岛日报/去年6月G20峰会期间向警车纵火的男子周五被判入狱17个月,及为被烧毁的警车赔偿3万余元。

温莎市(Windsor)居民卡特南希(Nicodemo Catenacci),41岁,职业是木匠,周五在芬治大道(Finch Ave)法庭应讯,只有他的年迈父亲陪伴他左右。除了入狱外,他还要赔偿警车的损失33,733元。他刑满出狱后还要受监管3年。法官温柏(Fern Weinper)表示:“被告的行为,令多伦多街头成为战场。”

他的代表律师麦当奴(Sean MacDonald)在庭上为他求情,要求法官考虑被告是“蓝领阶级、为了戒除毒瘾及其他因素而失业。”

卡特南希作供时承认自己有可卡因瘾、有抑郁焦虑症。证供显示,被告当日燃着报纸,掷向警车时,刚失去了木匠工作,心情抑郁,而且有可卡因瘾。另一方面,他不属任何有组织的示威团体。

法官也指出,被告有17项案底,其中一次是破门入屋、一次是拒捕。最长一次的坐牢时间是60天。法庭也指出,他过去大都未能完成戒毒疗程。

被告的父亲看来强忍泪水。在法庭外,他不愿接受访问。

资料来源:星报

峰会纵火烧警车木匠判囚17月

(多伦多13日加新社电)安省温莎市1名男子在去年夏天G20峰会期间示威,纵火烧警车,法庭判他入狱17个月。

此外,41岁木匠卡特那西(Nicodemo Catenacci)被控破坏监守行为令,判刑60天,两项刑期同时执行。

卡特那西去年8月被捕,在12月承认控罪。但他在今年3月改口,不承认控罪,并对法官说,他的律师当初游说他认罪。

被告周五回重上法庭,他的新代表律师说,他的认罪书依然成立,他两个月前撤回认罪书,因为他怕坐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