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1/G20峰会期间受损 脱衣舞俱乐部获赔

加通社渥太华30日电/联邦政府对一家曾在2010年多伦多G20峰会期间财产受到损失的脱衣舞俱乐部,进行赔偿。

一份于30日公布的2011-2012年政府支出报告显示,联邦政府对在G20峰会期间收入受损的144家商业部门进行赔偿,赔款金额超过150万元,其中包括多伦多的 Zanzibar Tavern 脱衣舞俱乐部。

数字显示, Zanzibar脱衣舞俱乐部获赔5886元,不过这仅是这家具乐部最初索赔数字的一半。加通社获取的文件显示, Zanzibar在2011年曾向联邦政府索赔1万832元。

在多伦多央街大大小小的脱衣舞俱乐部中, Zanzibar可谓独占鳌头,夺人眼球的霓虹街灯以及大屏幕上露骨的宣传。2010年6月多伦多召开峰会期间,Zanzibar还曾向世界领导人打出招牌“不要去管什么G8峰会,试试我们这里的内裤”(Forget G8,try G-strings)。广告屏幕上还显示:“G20领导人来我们这里的VIP房间里解决世界和平问题”等信息。

G20峰会期间,Zanzibar成为市中心遭无政府主义者攻击的目标之一。推崇暴力的抗议组织Black Bloc成员把Zanzibar招牌上的字母拆毁,并把俱乐部的玻璃用棒球棒砸碎,此外俱乐部的门面也遭到破坏。

外交部表示,在G20峰会期间,收入受损或面临不可预见开支的商业、非盈利组织及个人向联邦政府提出索赔申明的共计411起。

政府公开文件显示,最大的一笔赔偿是对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的波特航空(Porter Airlines),联邦政府对其赔款14万5335元。

脱衣舞娘禁摸部位公布

世界日报/多伦多脱衣舞娘曾反映说,现行的禁止触摸附例并不能保护她们不受到侵犯,因此多伦多市议会对现行附例进行修改并对哪些身体部位不可以触摸进行了细项规定。

多伦多市议会30日通过了修订后的附例。新附例规定:裸露的乳房、臀部、生殖器、耻骨、肛门、阴道及附近都禁止触摸。该附例适用于顾客及其他任何人。

峰会期间遭破坏 十余商户获赔赏

明报/2010年在多市举行20国峰会期间,出现了暴徒趁机打砸抢商铺的狂潮。事后多市中区的许多店铺向联邦政府索要赔偿,而政府目前也已向Zanzibar Tavern脱衣舞场等十多间商铺作出了赔偿。

这家修建在多市中区央街上的脱衣舞场,是当地的地标建筑之一,从附近经过的途人,远远就能看见它的醒目招牌,和入口处充满蛊惑性的广告语。

在2010年6月的20国峰会期间,Zanzibar Tavern打出的广告是“忘记8国峰会,尝试小小的遮羞布,20国峰会领袖将在我们的贵宾室内探讨世界和平。”

而这么一个张扬的夜总会,在20国峰会期间就成了Black Bloc等无政府主义暴徒攻击的主要对象。他们扯下招牌上的字母,用棒球棍砸烂窗户,毁坏夜总会的外墙。

骚乱过后,脱衣舞场向联邦政府提出了10,832元的索赔,最后联邦政府赔了5,886元。数据显示,在2011年至2012年财政年度,联邦政府共向144家商户赔偿150万元。

外交部表示,总共收到411个来自商户、非营利组织和个人的索赔申请,申请理由是赔偿因封店而损失的收入,以及一些不可预见的支出。

目前已收到最大张20国峰会赔偿支票的机构及商户,是中央岛机场航空公司,他们得到145,335元。其次是Astral Media传媒公司的95,468元,及Oxford Properties Group Inc.的88,512元、Sears Canada Inc.的76,970元等。

但联邦政府公布的报告中缺少了一位重量级索赔者多伦多蓝鸟棒球俱乐部。他们索赔的额度高达470,854元,因为在峰会举行前后,他们有多场比赛被迫迁移去美国费城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