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1/加拿大两大工会倡买加国货 冀刺激经济保就业

(渥太华10日加新社电)加拿大两间大型工会要求政府,采纳“购买加拿大货”政策,以挽救国内的就业机会。

加拿大汽车工人工会(Canadian Auto Workers)、联合钢铁工人工会(United Steel Workers)说,花在基建项目上的公帑,应由加拿大工人得益。

美国政府正在研讨的救市方案,附带“购买美国货”政策,联邦政府正努力游说美国反对该政策。现在两大工会提出有关诉求。

汽车工人工会主席卢恩扎(Ken Lewenza)表示:“政府将动用数十亿元,进行需要的基建项目的时候,我们呼吁各级政府,立即实施全面的‘购买加拿大货’政策,将公帑保留在国内。”

联合钢铁工人工会全国总监纽曼(Ken Neumann)说,美国总统奥巴马下周访加时,总理哈珀应与他谈论这个问题。

他说:“这并非保护主义。”

两位工会领袖也强调,他们的行业与美国经济息息相关。

纽曼说,他赞成加拿大钢铁业获得豁免,不受“购买美国货”政策约束,他的国际工会也在尽力实现这个目标。他说,加、美两国间的协同作用,令此时实施“购买加拿大货”政策正是机会。

卢恩扎补充说:“现实是我们正面临全球金融危机,加拿大需要美国,但美国也需要加拿大。所以我们代表的行业,显然是必须要整合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