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7/按揭及房屋公司网站设中文版方便新移民

明报/为了帮助华裔新移民了解本地房屋市场,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已经将加拿大房屋市场的买屋、租屋等指引翻译成中文,新移民可以在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的网站下载这些中文资讯。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昨天宣布这个惠及新移民的措施,新移民来到本地定居之后,通常是开始先租屋,等对本地较为熟悉之后,才会考虑买房子。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提供的这些中文资料包括“在加拿大租房──新移民须知”、“面向新移民的加拿大住房指南──如何在加拿大寻找房子、租房或买房”等,甚至包括维修和装修房屋的资料。

该公司的网址是www.cmhc.ca,进入网站后先选英文或法文,然后再选“Consumers”,然后在左下方选择“New to Canada?”,就会看到“Housing for Newcomers”的6种不同语言版本,再选取中文,便可看到中文版的买屋、租屋等指引。

房屋公司提供的资料非常广泛,除了最基本的买屋、租屋的常识之外,一些买屋和租屋过程中实际可能遇到的问题,例如“购房团队中需要哪些人”、“共管式公寓(即柏文)的基本知识”、“如何筹措资金”、“如何寻找理想居所”,以及“住房的抗霉菌指南”、“地板材料的选择”、“粉刷(油漆)”、“秋季房屋维护技巧”等实用的知识亦包括在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