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6/年薪13万 数百人争18参议员肥缺

(渥太华15日加新社电)总理哈珀上周说,参议院有18个空缺,他会用传统的方式任命那18个参议员。他一说参议院要添新议员,保守党政府迅即收到数以百份计申请。

总理办公室的人员说,他们忙于处理申请文件,都无法点算申请书总数。

保守党一名男职员更说,他有个高中老师,他们已经多年没碰面,当年师生关系不见得好,那人居然给他发电邮,表示对参议员职位有兴趣。

哈珀周一说:“现在我被(申请书)淹没,这不是我喜欢办的事情,但目前它是正确的做法。”

他表示,他一向不喜欢酬庸委任制,委任亲信入参议院,他盼望改革参议院,推行参议员民选制度。

自保守党执政后,哈珀誓言改革参议院,他坚决支持参议员选举制度和任期期限。参议院共有105个议席,两年前开始出现空位。

但保守党的参院改革计划搁置,哈珀上周终于说,他要用老方法物色参议员。

参议院没有官方申请表格,一些人就用自己认为最好的方式应征,发出各种申请信,有的用电子邮件和传统邮件邮递,有的应征信附带个人履历,更有人想找熟人拉关系。

保守党一名工作人员说,他收到旧日高中教师的电子邮件,而他与那个老师关系并不密切,也已多年未通音讯。

保守党说,它预计有大量申请书。政府员工说,这么多人毛遂自荐,他们感到意外。

毕竟参议员是个肥缺,年薪13万元,不必担心选举压力。参议院规则允许他们保留原职和其他职务,一直领取参议员薪金,直到强制退休年龄75岁。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