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8/三加军遗体今抵多市 数百人401公路列队致意

星报专讯/上周五在阿富汗殉职的3名加军士兵的遗体,周一将从川顿军事基地(CFB Trenton)沿401运往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的验尸官公署。

为感念他们的英勇捐躯,以及铭记整整100名加军在阿富汗行动中因公殉职的里程碑,包括加拿大总督庄美楷(Michaelle Jean)、国防部长马逵(Peter MacKay)和加军总参谋长纳堤茨克(W.J. Natynczyk)在内的数百人,将在401公路上列队致意。

最新殉职的准尉威尔逊(Warrant Officer Robert John Wilson)、二等兵狄普拉洛(Pte. Demetrios Diplaros)、下士麦拉伦(Cpl. Mark Robert McLaren)的遗体,拟于下午2点运抵川顿,灵车将在下午3点左右出发,如交通正常,在4点15分左右抵达奥沙华(Oshawa),4点45分左右抵达士嘉堡(Scarborough),5点15分左右抵达位于市中心的验尸官公署。

加国民众在这段172公里的公路上,缅怀和悼念英雄的自发行为,已引起了包括英国在内的外国媒体关注,令他们不解的是,为何他们国家的殉职士兵,未能得到同样的尊重。

加拿大军事史学家贾纳斯坦(Jack Granatstein)亦表示,民众不管天气如何,都在401公路上列队缅怀英雄的行为,令人为之动容,无疑展现了民众对加军的支持。

因为这段401公路已成了在阿殉职加军的最后人间旅程,它在2007年8月已被命名为“英雄公路”(Highway of the Heroes)。

从川顿到多伦多,车程2小时,该旅程的终点是市中心的格伦维尔路(Grenville St.)26号的安省首席验尸官公署。军人的遗体将在此检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