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零售商会吁信用卡公司“停止宰割”

明报/信用卡公司2007年向零售商收取45亿元刷卡费,加拿大零售商理事会(Retail Council of Canada)发起一项“停止宰割我们”(Stop Sticking It to Us)的运动,并警告成本实际转嫁给消费者,也呼吁联邦候选人正视问题。

该理事会估计,加拿大人使用信用卡消费,每100元将近有2元直接落入Visa、万事达卡(MasterCard)及发行这些信用卡的银行。

加拿大广播电台(CBC)周四报道,这些钱多数来自所谓的“交易费”,每次消费者用信用卡或扣帐卡购物,Visa和万事达卡就收取这个费用。它视卡的类型及消费额而定,但通常依交易额的百分率计算。

该理事会全国事务副总裁尼伯(Derek Nighbor)说:“刷卡1元和100元的处理费大约相同,但它依据销售总额的百分率计算这项收费,为什么?”尼伯说,这不仅令商家头痛,这刷卡费最终转嫁给消费者。

该理事会与其他机构推出最新宣传运动,包括阿省酒铺协会(Alberta Liquor Stores Association)、加拿大书店协会(Candian Booksellers Association)和加拿大酒店协会(Hotel Association of Canada)。适逢联邦大选在10月14日举行,这些团体呼吁候选人正视刷卡费问题。

加拿大零售商理事会指出,刷卡费有很大比例用来支付信用卡奖励计划、公司信用卡福利以及垃圾邮件。

与此同时,加拿大独立商户联盟(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自己发起一项相关运动。联会发言人马丁(Shannon Martin)指出,信用卡公司及银行5月提高商家必需缴纳的费用。

尽管个人信用卡费用从1.6%增加到1.7%,企业收费急剧上升。

他说:“我们有个会员的处理费,1个月内□升1,200元以上。”

马丁警告,10月料再提高。但VISA周三发表一份声明,坚称刷卡费合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