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远逊905地区,多市营商环境排33

明报/加拿大哪些城市属营商环境最佳的城市?本周出版的《加拿大商业杂志》(Canadian Business Magazine)最新公布的一份排行榜给出解答。位居榜首的是魁北克省的Sherbrooke市,安省的秦基拿排名第4,至于多伦多的排名则位居第33位,远远落后于包括旺市、奥沙华、万锦市等在内的905地区城市。

《加拿大商业杂志》挑选了本国25个最大的城市以及15个较小的城市进行了排名。排名结果是基于各城市在商业运作成本、生活开支、非居民许可、失业率和犯罪率等5个方面的表现,对近900名读者开展网上调查,来决定哪一个城市能为商户提供最佳的营商环境。

在上述排行榜上跻身前3名的均为魁北克省的城市,分别是Sherbrooke市、Levis市和魁北克市。秦基拿是唯一跻身前5名的安省城市,排名第4。至于纽宾士域省的Moncton市则位居第5。

此外,905地区的旺市、奥沙华、万锦市、宾顿市和密西沙加市的排名,介于第12位至第22位之间。多伦多的排名位居第33位,被排名第12位的旺市远远抛离。

对于秦基拿能在排行榜上位居第4的原因,《加拿大商业杂志》指出,秦基拿侧重于高科技和以知识经济为基础的产业,是其夺得第4名的主因。至于旺市能领先于多伦多和其他城市的原因包括:商业税率低;拥有大量可供开发的土地;拥有大片的居民住宅区和高尔夫球场等。

旺市商会会长邦克(Deborah Bonk)表示,旺市之所以能在上述排名中取得好成绩,原因相当简单,就是其所处的位置。而多伦多在排名中落后于905地区城市的最大原因就是商业成本高昂。多伦多市与大多伦多地区的其他城市相比,向商户征收更高的商业税,与此同时,由于多伦多的生活开支高昂,商户不得不给雇员支付更多的薪金。

《加拿大商业杂志》的霍洛伟(Andy Holloway)表示,905地区城市现拥有多伦多所没有的优势,那就是大面积可供开发的土地,例如旺市就有很多空间可供开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