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4/安省上诉庭裁定一男童拥3父母.社会各界反应南辕北辙

加通社多伦多电/安省上诉法院日前判定一名安省男孩可以有3名父母,此判决在社会各界团体间引起强烈反响。宗教团体不禁疑问:到底一个孩子可以有几个父母?同性恋团体拍手叫好:这叫做赶上形势,“与时俱进”。

同性恋团体Eagle Canada的署理执行总监哈塞利斯(Kaj Hasselriis)表示,这个裁决说明“司法体制在这个问题上,走在政客的前面”。

尽管法庭的裁决只是对一名5岁儿童及其3名家长作出的,加拿大布道团契(Evangelical Fellowship of Canada)指出,该裁决注定将对社会造成波及效应。该团体作为婚姻及家庭联盟(Alliance for Marriage and the Family)的成员组织,在本案中有干预者地位。该团体的法律顾问赫秦逊(Don Hutchinson)称:“我们对此裁决将来的严重后果极为担忧。它提出了一些无法回答的问题,例如一个孩子到底可以有多少法律上的父母?”

指对社会造成波及效应

他还表示,如果这3名或更多父母间的关系一旦破裂,孩子监护权的官司将异常复杂。这个担忧,也正是安省高等法院法官阿斯顿(Justice David Aston)2003年驳回这个案子的主要原因。团体看到裁决隐藏危机

一些智囊团体亦看到这个裁决中隐藏的危机。总部在渥太华的加拿大价值观学会(Institute for Canadian Values)执行总监本纳米(Joseph Ben-Ami)表示,安省政府不管认为法庭的裁决对错,都必须对此提出上诉,“这个可以有3个父母的想法…将对诸多层面的公共政策产生衍射影响”。

他表示,上诉将“捍卫立法程序的公正性”,并指出,政府早该就婚姻家庭问题展开研究。一些所谓的亲婚姻团体早已要求联邦政府成立一个婚姻及家庭问题的官方委员会。 (星岛日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