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3/代表自由党出战万锦省议员补选.陈国治打新移民牌

星岛日报/预料省府会于本月内宣布万锦区省议员补选日期,月前获自由党提名出战该选区的陈国治昨日表示,现已密锣紧鼓筹组助选团班底,部署未来竞选活动。他指出,倘若日后当选,协助新移民排除就业障碍,将会成为其首要任务。 踏入2007年的第二天,陈国治昨日来访本报。他接受记者专访问时称,万锦选区内半数居民均属新移民,他们要安居乐业,关键就是找到一份学以致用的本行工作,政府有责任协助新移民就业和消除就业障碍。

清除新移民就业障碍

陈国治透露,他早年移民加国找寻工作时,常被本地雇主查问是否拥有“加拿大工作经验”。今时今日迁居加国的新移民,亦同样面对这条“口头禅”问题。“畯n推倒“加拿大工作经验”这面墙!”他说,面对加国现今移民社会,加上本国工作职位又惯常被外判到其他国家的情况下,这条雇主问题已经过时。

陈认为,协助新移民找工作,需要从两方面入手。首先是技能认证,其次就是要排除“加拿大工作经验”的就业障碍。他指出,安省自由党政府上台后,在新移民专业资格认证方面已下了很多工夫,较早前在省议会通过的第124号专业就业平等法案便是一个好例子。

建议设见习计划给新移民机会

在排除“加拿大工作经验”就业障碍方面,陈国治相信政府应加强对商界影响和与商界合作;举例说,省府可透过提供税务优惠方法,鼓励本地大公司设立学徒或见习计划,招聘更多具技能的新移民,让他们踏进加国事业发展的门槛。

此外,陈国治对被誉为安省高科技都会的万锦区之今后发展,亦充满憧憬。他认为,现时已有不少从事高科技研究和创新的公司在该区开业,万锦可进一步利用此优势,拓展更多外贸机会。

陈国治亦非常支持万锦新市中心发展大计,他认为此规划可避免城区无计划扩张和交通挤塞的问题。

陈对安省前景也充满信心。他指出,多方面迹象和数据均显示,安省经济会保持向好,省府财政亦回复健全,差不多达能到收支平衡,消除前保守党政府遗下的56亿元赤字烂摊子。他希望能把持安省自由党政纲,精益求精,促进万锦区选民福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