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1/TTC未确保员工安全工作被罚16万元

星报专讯/多伦多公车局(TTC)承认未能保障一组在地铁隧道内工作员工的安全,令他们吸入一氧化碳的控罪,被法庭判罚165,000元。

2006年2月7日,公车局7名工人和他们的工头,在艾灵顿车站(Eglinton station)北面的地铁隧道内,利用两部烧煤清洗机和一部汽油发电机洗刷墙壁时,吸入一氧化碳不适。

上述是公车局一项斥资1,570万元工程的一部份,该项工程主要是翻修央街和士巴丹拿地铁沿线隧道的混凝土内墙。据悉事发时,附近有一组负责移走石棉瓦的工人正在施工,所以关闭了通风系统。

一般规例,该行业8小时工作,员工置身的工作空间,一氧化碳含量限制在25ppm(parts per million),但根据上述事件录得的读数,至少是25pmm的40倍。假如员工是短时间工作,则一氧化碳量限制在100pmm,但该宗事件则超出10倍。

据悉,7名员工中部份重返工作岗位,但至少有一人仍在家养病。有些则出现多种病征,包括长期失忆、晕眩、心脏及呼吸系统有问题。

多个月前,该批员工获得金钱赔偿,但已签署保密文件,禁止他们透露获得的金额。

根据《职业保健及安全法》(Occupational Health and Safety Act),多伦多公车局承认控罪,即未有确保员工在有适当安全程序和装备下工作。至于工头巴鲁斯(Jose ‘Tony’ Barros)的控罪则获撤销,但被检控的公车局主管巴特咸(Warren Bartram)则定于明年初应讯。

没保障员工安全 公车局罚20.6万

明报/多伦多公车局因没有保护维修工人在地铁隧道内的工作安全,而被法庭判罚20.6万元。

去年2月7日8名公车局维修工人在介乎艾灵顿站至罗伦斯站的央街地铁隧道内工作,当时工人正使用燃油发电机和燃油强力清洗器材,清洁和维修隧道的墙壁,但公车局却没有妥善处理发电机和强力清洗器材使用时释出的二氧化碳。

8名工人吸入过量的二氧化碳,还幸在消防员协助下,才逃出险境。当时在场消防员验出隧道内的二氧化碳含量是正常的40倍。

公车局昨天在法庭内承认没法保障员工安全,被判罚16.5万元,加上另外25%的受害人附加罚款,罚款总数是20.6万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