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多市地铁将可通手机 服务商提供信号发射

星报专讯/多伦多将加入满地可、伦敦和巴黎的行列,允许在地铁上通手机信号。

多伦多公车局(TTC)酝酿此事已经多年,但因为保安及其它考虑,此事一直被拖延至今。TTC主席赞邦尼(Adam Giambrone)周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TTC已经解决了这些担忧的问题,专门人员将在明年初就地铁通手机的问题,向管理层提出报告。

他还表示,具体的时间,以及手机信号是只限站台上,还是包括在车厢内,都还没有定论,可能需要通过公开谘询来确定。

他表示,信号发射技术,将由手机服务提供商负责,而不是TTC。

同时,TTC还宣布了推出数项其它技术改善计划,其中有些也是让人望眼欲穿的项目。TTC网站已经有10个年头,每年点击量超过1,160万次,这次将被一个更新的网站代替;但是,要想使用像密西沙加和约克区公车网站的互动行程安排工具,还需等到2009年7月。

提供一系列网上服务

约克区的VIVA公车系统已经采用通知巴士候车者等待时间的系统,但TTC也要等到2009年才有。

另外,TTC还打算提供一系列的网上服务,包括用信用卡定月票,以及网上通告地铁中断运行情况等。

TTC斥600万 提升电子化
候车亭安装等候时间显示牌 乘客实时了解运行状况

【世界日报】市民对多伦多公车局(TTC)常常抱怨说,TTC没有与时俱进,交通系统没有跨入21世纪。

显然TTC正实施一些计画让交通系统更现代化,昨天TTC公布一项高技术的详细计画,将耗资600万元,包括在公交车和街车候车亭内安装显示等候时间的电子装置,还有电子邮件及无线电话设施,这些设施能够及时让乘客了解公交车运行的实际情况。

这些计画包括一个系统,可让乘客在网上购票,以及在网上计画出行线路。

乘车人对这些计画似乎很有热情,但也有一些乘客说,宁愿看到路上多有一些公车在跑,认为这些高技术标牌没有太多意义。这些标牌系统在约克郡已有,标牌会通过发光二极体(LED)显示下一班公车的到达时间。

一名乘客说:“有了这个系统就可知道公车到来的时间,也可知道甚么时候到达目的地。”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