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6/参议员沃琳年入百万 兼数职仍不断领津贴

星岛日报/沙省保守党参议员沃琳(Pamela Wallin)卷入滥用国家津贴丑闻,《星报》报道,沃琳自担任参议员以来,在多个企业和机构出任董事局成员或公职,获取巨额利益,粗略计算至少100万的酬金和股票期权收益,但她仍然不断申领津贴。

大学提供应酬费

《星报》上月报道她出席企业董事局活动,又申领国家津贴,记者翻查上市公司资料,以及她呈交给参议院伦理办公室的开支资料,显示她在任职参议员期间,透过任职企业和机构获得巨额利益。其中,她出任Gluskin Sheff & Associates Inc.的董事局成员,自2009年起获得$330,000的现金、递延股份等收益。她亦是Porter Airlines的董事局成员,仅在2010年就获得$20,000酬金。

报道亦指,沃琳在2007年至2011年间出任Oilsands Quest Inc.的董事局和管理暨提名委员会成员,获得648,000的现金。同期,她亦出任安省贵湖大学(University of Guelph)的校长,虽并无薪酬,但申领了$24,600的应酬费及旅费。资料也显示,她虽非Ideas Council的顾问局成员,却获发逾2,000元酬金。

另外,沃琳亦是CTV Globemedia和Jade Tower的董事局成员,但是资料未显示她获得多少酬金。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