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9/安省省选:约克中选区

星岛日报/约克中选区大多数是劳工阶层,有不少俄罗斯和意大利新移民。选民虽然不满省府关闭区内的医院,但预料在野党无力扯自由党落马。

安省选举局初步统计,有69,960名选民。这个区人口113,457;少数族裔略超过四分之一,有34,735人。第一位的黑人有6,420人;菲律宾裔以6,100人排第二位;第三位的南亚裔有4,860人。家庭平均收入不高,只有59,242元。区内经济以制造业,零售贸易以及商业服务为主。

自由党的Monte Kwinter现时是社区安全及惩教服务厅长,自1985年当选省议员,这次是争取第7度连任。

保守党的Igor Toutchinski是乌克兰移民。他1993年创立MixTV,为CityTV制作电视节目,又为电台提供节目,以及出版一份周报。

新民主党的Claudia Rodriguez出生于秘鲁,5岁时患重病必须加国接受治疗,其后定居于此。她因此极力维护公共医疗服务,并关注人权、社会正义和租客权益。她在大专进修,希望成为法庭及仲裁人员,并且利用对法律的认识,协助拉丁美洲裔社区翻译各种法律文件。

绿党Mariji Minic自幼随父母到全国的国家公园和省立公园露营,令她对自然之美留下深刻印象。她是专长生物多样性和保育的生物学家,刚结束在香港城市大学多年的教职;因此也学会简单的国语。她认为政府必须有所改革,这次即使不成功,也可提高知名度,为下次作准备。

家庭联盟的Marilyn Carvalho也是夫妻档参选,丈夫Victor Carvalho角逐毗连约克-闪高选区。她是退休教师,曾在魁省执教5年,后来在安省任教12年;现时协助打理家族生意。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