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8/西部省民自觉乐天友善

多感自己是加拿大一分子

(爱蒙顿7日加新社电)民意调查发现,加拿大西部4省居民觉得自己比国内其他居民更乐天、更友善、更通情达理、更关心别人。在阿尔伯达省和沙斯卡寸旺省,人们自觉更勤力。大部分人觉得自己是居住在西部的加拿大人,4省居民都觉得,其他省份的人不大了解他们。

加新社和Harris-Decima在9月10到12日期间进行网上调查,访问1,400名西部居民,调查结果误差率为2.6个百分点,次数为95%。

调查发现,阿省3人有1人觉得西部居民更风趣。在卑诗省,这个数字是38%;缅尼托巴省则是46%;沙斯卡寸旺省最高,达到53%。

调查又发现,三分之二的西部居民自认更友善,半数人相信自己更有同情心,另有73%的人认为,加西居民兼容并包,接纳不同观点。

根据民意调查,加西居民觉得别人对他们不理解。三分之二人说,加拿大其他地方的人不明白他们,沙斯卡寸旺省的居民最觉得人们不明白他们,74%的人有这个感觉。

西部居民认为其他人不明白他们,作家、诗人和著名加拿大历史文献收藏家科洛布(John Robert Colombo)一笑置之。

科洛布说:“我可以说,99%的多伦多人觉得别人误解他们。100%的魁北克省人也觉得别人不谅解他们。”

那么,西部居民是什么人?根据调查,大多数人觉得,他们属于更大的联邦。除了沙斯卡寸旺,其他西部省份大部分受访者说,不大觉得自己是西部居民,更觉得自己是加拿大一分子,只是住在西部而已。这个感觉最强烈的是缅尼托巴省,那里有三分之二人说,他们是加拿大人,西部人的身分居次。

58%的卑诗省民觉得,他们与安省民众有共通点,比沙斯卡寸旺的46%,或缅尼托巴的44%都要多。

科洛布认为,加西居民最好用地域区分他们。“我想起西部人,我会想到一群多元的人,他们把守特别的地形,有伟大的草原、洛矶山和西岸,那是乌托邦、天堂。”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