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安省省选:密西沙加-宾顿南选区

4党政坛新人逐鹿之地

星岛日报/这个区有大量南亚裔居民。4名候选人之中有3人出生于印度。4党的政坛新人又再一次展开激烈角逐。

安省选举局初步统计,有87,063名选民。这个区人口136,470,少数族裔约占四成,有58,470人。以南亚裔的24,040人居首;华裔有12,495人排第二位;第三位的黑人有8,145人。家庭平均收入为80,033元。区内经济以制造业,零售业,及商业服务为主。

自由党的Amrit Mangat在1992年移民前,是印度一名教师。她取得执业资格成为一名兼职教师的同时,管理多间小生意。目前是一间律师楼的行政主任。她是扶轮社和皮尔区印度社区服务机构担任义工。她以往的工作经验令她关注教育和儿童安全。

保守党的Ravi Singh出生于印度一个有强烈政治意识的家庭,自1988年移民加国后一直在丰业银行任职,目前是经理。他关心社区,热心参与地方上的义务工作。他关心医疗服务,认为人人都有权得到家庭医生的诊治,又希望协助新移民取得专业资格认证。

新民主党的Karan Pandher出生于印度,1991年移民加国后进入法律学院。过去15年在加拿大邮政部门工作,并且是邮务工人工会的活跃份子。由于太太是一名护士,令他非常了解现今医疗制度的缺失。有3名子女正接受教育,他希望公立教育获得适当的拨款,让所有学生能够成才。

绿党的Paul Simas在密市居住超过18年,在加国最大航空公司任首席飞行员。自90年代开始成为海军后备军人,在军中的领导才能为他赢得奖牌。他参与的社区义务工作也大多与海军有关。他曾获绿党的杰出成就奖,经常参加讨论影响皮尔区环境的事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