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可疑包裹似炸弹 芬治地铁站昨关数小时

星报/一名多伦多公车局(TTC)雇员于周六凌晨在芬治(Finch)地铁站发现一只可疑包裹,结果地铁站被迫关闭数小时,最终是一场“诈”弹骗局。

周六凌晨大约3时34分,一名TTC雇员在芬治大道(Finch St.)与央街(Yonge St.)附近的洗手间发现了一只包裹,地铁站乘客被迫疏散,服务中断。

警方紧急行动小组抵达现场之后对包裹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没有威胁。

TTC直到下午1时30分才恢复正常运作。

警方目前正在追捕嫌犯。

地铁洗手间遗“诈弹” 封站11小时

明报/芬治路地铁站(Finch Station)昨日被警方严阵封锁长达11小时,全因一场炸弹恐吓的恶作剧。警方现正翻查地铁站的保安录影带,看看是哪个恶作剧者前晚深夜到车站洗手间放置假炸弹,引发这场虚惊。

事源于昨日清晨3时许,多伦多警方接获芬治路地铁站的报案,指清洁工人在洗手间发现有人留下了一个可疑包裹,很可能是炸弹。大为紧张的警方即时赶抵现场把地铁站全面封锁,调查过可疑品后即召拆弹专家到场,动用机械人检视,到最后证实原来不过为普通包裹一个。探员麦克莱恩(Greg McLane)指事件为一场“设计精美的恶作剧”。

地铁站终在昨日下午2小时重开,而被封锁的11小时期间,所有乘客都被逼到雪柏站改乘穿梭巴士,造成不便。麦克莱谴责恶作剧者导致警方及公车人员浪费人力资源,他说:“今时今日已不容许我们对这些事(炸弹恐吓)掉以轻心,而一个人竟用此作恶作剧,实在是卑鄙的。”

警方现正翻查地铁站的保安录影带,希望揪出恶作剧者,同时亦呼吁市民,若然周五深夜在芬治路地铁站目睹有形□可疑的人,请向警方32分局提供资料,电话416-808-3200,或致电灭罪热线416-222-TIP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