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6/访美吹嘘气候环保政策 哈珀料下届再现少数政府

(纽约25日加新社电)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周二向美国一个外交政策团体讲话,表示加拿大下届大选,结果可能又是一个少数政府。他批评美国的护照检查计划,还自赞保守党政府的阿富汗任务、气候环保政策。

哈珀在外交关系议会(Council of Foreign Relations)演说后说:“在任何一次选举中,组织少数政府的机会甚高,包括未来的一次。”哈珀说,假如他当选少数总理,那不等于加拿大的世界地位比前弱。

保守党政府在10月16日发表施政报告后,哈珀就将要面对信心投票。他说:“如果我能说服加拿大人接受我的想法,我可以争取更有力和更明确的外交政策。”但他承认自己面对国内巨大压力,阿富汗是一大挑战。阿富汗的加军死伤数字上升,但哈珀希望驻阿加军延长2009年2月的任务限期。

哈珀也提到加拿大在气候环保政策的领袖角色,计划到2020年削减20%温室效应气体排放量,到2050年削减目前水平的60至70%。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