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6/免侵犯个人隐私 谷歌网上街景图降清晰度

(渥太华25日加新社电)谷歌(Google)公司推出街景图(Street View)服务,计划在加拿大采用模糊技术或降低图像清晰度的办法,保证个人隐私不受侵犯。加拿大隐私专员办公室说,这种办法应该可行。

本月早些时候,隐私专员斯托达特(Jennifer Stoddart)向谷歌公司、卡加利渗透媒体公司(Immersive Media)提出问题,表示美国提供的街景图服务,如在加拿大使用,可能侵犯加拿大《隐私法》(Privacy Act)。

隐私专员办公室发言人麦凯(Colin McKay)说,2间公司都未正式回覆。模糊面部或使用低清晰度处理图片,可能缓解隐私专员对侵犯隐私的顾虑。隐私专员斯托达特希望加拿大正式启动该项服务前,了解谷歌公司的确切想法。

但谷歌公司全球隐私顾问弗莱舍(Peter Fleischer)对《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说,他们在研究一些解决方法,处理加拿大的问题,包括模糊化技术或者降低图像清晰度,以保护个人隐私。

谷歌目前为7个美国城市提供这项服务,加拿大尚未采用。不过,帮助谷歌开发这种服务、提供图片的渗透媒体公司说,它已从加拿大一些城市摄取图片,包括多伦多、温哥华、渥太华、满地可、魁北克市和卡加利。

弗莱舍说,谷歌公司改变街景图片处理方式,加拿大启动服务的日期可能推迟。因为改变图片质素需要额外工作,给街景图服务增加难度。

在美国,摄像者拍到公共场所的人,属合法行为,除非法庭决定当事人有理由要求隐私权。在加拿大,隐私法要求当事人同意,方可发布他们的图片,除非图片属于“新闻、文学或艺术制作”。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