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2/加拿大又爆华人惨遭碎尸(组图)

-加拿大又爆华人惨遭碎尸
-林俊案后 又爆华妇遭分尸
-死者来自福建 生前开SPA
-邻居:开店时间不定 少见顾客上门


加拿大又爆华人惨遭碎尸


皮尔郡警方公布的死者刘光华生前照片。(记者费诗明/摄影)


多伦多警局督察克科在记者会上证实死者为41岁华裔女性刘光华。(记者费诗明/摄影)


多伦多皮尔警方21日召开记者会证实,过去一周在多伦多各地找到的尸块属于41岁华人移民刘光华。(费诗明摄影)

世界日报记者费诗明加拿大多伦多报导/自5月底发生在加拿大满地可的中国留学生林俊遭变态男子杀害肢解分尸后,在不到三个月时间内,多伦多地区也发生同样骇人听闻的华人遭分尸案。加拿大警方21日证实,过去一周在多伦多各地找到的尸块,经鉴定后属于41岁华人移民刘光华(Guanghua Liu,音译),是一名育有三个孩子的单亲母亲,生前在士嘉堡经营一家SPA美体店。

警方称,刘光华的尸体被分别遗弃在士嘉堡和密西沙加等地,目前尸体的躯干及胳膊等尚未找到,到底何人作案及作案动机等详情仍无头绪,警方正全面侦办。

皮尔郡警局督察克科(George Koekkoek)21日在记者会上确认碎尸案受害人为41岁的刘光华。警方相信这是一起孤立谋杀案,没有牵连更多的受害者。

他说,死者与一名成年孩子住在士嘉堡地区Huntingwood Drive和Kennedy Road附近的一处民宅,另外两名未成年孩子与其父亲同住。刘光华生前经营一家名叫“Forget Me Not Health Care”的美体店。克科表示,刘光华的SPA店属合法经营。另据政府纪录,刘光华是该店铺的持牌整体治疗师(licensed holistic practitioner)和按摩师(body rubber),目前该店暂停营业,原因不详。

警方称,刘光华在10日傍晚6时半左右被朋友开车送到Kennedy Road和Huntingwood Road附近后,就与家人和朋友失去联系。刘光华的男友Kent次日报警,警方在14日发出寻人启事。

15日即有人在河滨附近发现涂着黄色指甲油的成年女子的右脚,警方立即出动大批警力沿着河岸搜查,并派遣水警在河面搜寻。16日,警方又在河边找到受害者头颅,17日,再发现两只人手。所有人体残骸均被送往法医鉴定,警方此时已经相信所有残骸均为同一人所有,在“水中泡了四、五天之久”。

接着警方又在三处不同地点先后发现两条小腿、一条大腿和手臂,其中部分残肢是由一名在现场采访拍照的记者无意中发现,经警方鉴定后发现碎尸同属一人。目前尸体还未搜集完全,警方接下来将在士嘉堡地区West Highland Creek附近展开搜索。

多伦多警方曾于20日对士嘉堡地区Kennedy Road和Sheppard Avnue附近的名叫“The Scarborough Inn”的酒店房间进行搜索,该酒店的店主称,警方赶到后,只对39号房间进行搜索,并询问19日凌晨3时30分左右登记入住的一名男子,该男子在入住后不到一小时即退房。但警方昨日并未证实这次搜查行动的内情。

外界纷纷将本案与今年5月的麦格诺达(Rocco Magnotta)杀害中国留学生林俊并分尸一案比较。麦格诺达先杀害林俊,并将双手双脚割下,分别邮寄至加拿大保守党、自由党渥太华总部及温哥华两所小学。林俊的尸身则在麦格诺达居住公寓后的垃圾箱内被发现。麦格诺达潜逃到德国后被捕到案。

但加国警方21日驳斥两案有关联的说法。克科督察说,警方认为本案是孤立事件,不会对一般大众构成威胁。

林俊案后 又爆华妇遭分尸


“勿忘我”美体店门上并无营业时间,但有OPEN的灯号标志,21日该标志未亮。(记者葛健生/摄影)


遭谋杀肢解的41岁华裔单亲妇人刘光华,为士嘉堡地区一间“勿忘我”(Forget-Me-Not)美体店负责人。(图:警方提供)

世界日报记者费诗明多伦多报导/自5月末发生在满地可的华裔留学生林俊被分尸后,在不足三个月的时间内,多伦多地区再度发生骇人听闻的华裔遭分尸案。目前死者已被证实为41岁华裔女性刘光华(Liu Guanghua,音译),她的尸体被肢解后分别遗弃在士嘉堡和密西沙加等地,目前尸体的躯体及胳膊等还尚未找到,有关嫌犯的特征警方也尚未公布。

死者刘光华于10日下午6时30分,最后一次出现在距离住所不远处的Kennedy Road和Huntingwood Avenue附近,之后便与友人失去联系。其亲友11日报警,多伦多警方14日发布寻人启事,在警方的描述中,刘光华身高5尺1吋、体重约108磅、留长直发、发色为棕黄色、有纹眉。

警方发出寻人启事后第二天,一群徒步旅行者在密西沙加市信用河(Credit River)附近发现涂着黄色指甲油的成年妇女右脚。皮尔郡警方与安省省警翌日出动大批警力在信用河两岸搜查,并派遣水警搜寻。

16日,警方又在信用河附近找到受害者的头颅;17日,河岸人员则发现两只人手。所有人体残骸均被送往法医鉴定,警方此时已经相信所有残骸均为同一人所有。

18和19日,多伦多警方又在多伦多市东区的West Highland Creek、Tam O’Shanter高尔夫球场、士嘉堡甘乃迪路和雪柏东道(Kennedy Rd. & Sheppard Ave.)一个河溪三处,先后发现两条小腿、一条大腿和手臂,其中的部分残肢是由一名在现场拍照的记者发现。

这名记者名叫布拉索(Dale Brazao),就职于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当时他正在现场打算拍一些遗弃塑胶袋,但是无意中踢到一个灰色袋子。他本以为是垃圾,于是用木棍画开个口子,结果发现里面有脂肪、皮肤、骨头,并伴随着刺鼻的臭味,布拉索随后通知警方,警方立即将现场封锁搜查。

20日,20多名皮尔区警员再度返回信用河河边进行搜索,该河流围绕着密西沙加该处发现人体残骸的公园周边,河流的部分区域有水坝或其他建筑可能阻碍残骸流向,因此用了一整天才完成当地的搜索与调查。

与此同时,多市警方20日继续在士嘉堡,位于Sheppard Ave.与Kennedy Rd东北方的West Highland Creek流经地区进行搜索,并带着装备进入河流边岸调查。警方封锁线围出一大片地区,此项调查在21日继续进行。

警方尚未透露嫌犯方面的资料,但已于20日对士嘉堡一间酒店进行搜索,警方并未证实有关这次搜查的原因和目的。

死者来自福建 生前开SPA


警方表示,受害人就住在Huntingwood Dr.夹Kennedy Rd.一带。(本报记者/摄影)

世界日报记者费诗明多伦多报导/皮尔郡警方21日公布近日来在士嘉堡及密沙加市发现的碎尸身分,警方称,死者为41岁加拿大籍的华裔女性刘光华(Liu Guanghua),生前为士嘉堡居民,是育有三个孩子的单身母亲,同时还在士嘉堡经营一家SPA店。

皮尔郡警局督察克科(George Koekkoek)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确认碎尸案的受害人为41岁的刘光华。他说,死者与其成年孩子居住在士嘉堡地区Huntingwood Drive和Kennedy Road附近的一间镇屋内,另外两名未成年孩子与其父亲一同居住。死者生前在Eglinton Avenue和Kennedy Road附近2466 Eglinton Avenue East经营一家名叫“Forget Me Not Health Care”的美体店,目前该店正处于非营业状态。

另外,邻居表示,死者是来自中国福建的移民。

克科另外透露,刘光华的SPA店属于合法经营,另外根据政府的记录,刘光华是该店铺的持牌整体治疗师(Licensed Holistic Practitioner)和按摩师(Body Rubber),但是至于店铺的关闭原因及何时关闭等具体原因目前并不得知。除此之外,警方相信这是一起孤立谋杀案,没有更多牵连的受害者,警方目前还在对此进行大范围调查与搜索,但还未锁定潜在嫌犯的身分。

警方称,刘光华于8月10日下午6时30分左右,被朋友开车送到Kennedy Road和Huntingwood Drive附近后,就与家人和朋友失去联系。其朋友次日报警,警方于14日发出寻人声明。

此后的8月15日至20日期间,多伦多警方和皮尔区警方先后在密沙加和士嘉堡等地发现被分解的女性尸体,经审查发现碎尸同属41岁的刘光华,目前尸体还未搜集全,警方接下来将在士嘉堡地区West Highland Creek附近展开搜索。

多伦多警方另外于20日对士嘉堡地区Kennedy Road和Sheppard Avnue附近的名叫“The Scarborough Inn”的酒店房间进行搜索,该酒店的店主称,警方赶到后,只对39号房间进行搜索,并询问19日凌晨3时30分左右登记入住的一名男子,该男子在入住后不到一小时即退房。但警方并未证实任何有关这次搜查的原因和目的。

邻居:开店时间不定 少见顾客上门


住在邻近公寓的史婷森认为,美体店附近的治安一向良好,她从未有任何忧惧的感觉。(记者葛健生/摄影)

世界日报记者葛健生多伦多报导/遭谋杀肢解的41岁华裔单亲妇人刘光华,为士嘉堡地区一间“勿忘我”(Forget-Me-Not)美体店负责人。附近店家、邻居21日均表示,印象中该店营业时间不定,少见顾客上门,该店应有后门可进出,警方曾于18日至该店调查。

该美体店位于士嘉堡Eglinton Road上2466号,该处位于一处高架道路的侧边,该店则位于一处高约十多层的公寓下方的单位,上方及后方与公寓住家相连,附近以华裔及南亚裔人口较多。

美体店门上并无营业时间,但有OPEN的灯号标志,21日该标志未亮。美体店一侧为公寓边墙,另一侧为一间西药店。西药店东主巴乔(Imran Bachcha)21日表示,搬至美体店旁约半年,但白日鲜少见到美体店营业,甚至对营业时间也不清楚,只表示偶尔见到两、三位年约45岁至50岁的男女进出。

美体店内左侧为接待柜台、柜台上摆放着价目表,上面写着按摩30分钟40元、按摩40分钟50元、按摩50分钟60元。进门的右侧有一长条沙发作为等候区,正前方则在左右两侧隔成数个房间,中央通道底侧则有一面落地镜。西药店东主巴乔指出,曾听闻该美体店后方有后门连接公寓后方、可供出入之用。此外,警方也曾向他征询要取得门口监视录影带,以寻找一名失踪人士。

附近一间华人便利店已开设八年,该便利店东主夫妇21日表示,他们八年前在此开店时,该美体店便已经存在,其间只是负责人不断换人,但对美体店的营业时间也不甚清楚。

一位就住在邻近公寓的西人史婷森(Elizabeth Stinson)21日表示,她曾听闻Kennedy Road与Eglinton Road附近似曾发生枪击案等事件,但美体店附近的治安却一向良好,虽然她搬进该公寓仅两年余,但从未有任何忧惧的感觉。

房东:她有礼又安静

另据本地媒体报导,刘光华是租用公寓下方的单位作为美体店,而出租该店铺的女性房东指出,刘光华于2012年5月与Hanson Development Group签定租屋合约,女房东印象中的刘光华很有礼貌也很安静。

女房东指出,刘光华前次出现是交6月和7月的租金支票给她,在道谢之后便离去,两人之间的沟通是透过翻译进行。女房东也表示,刘光华已交付8月份的房租,但9月份的房租尚未交付。

也有媒体报导,刘光华位于Kenneday Road与Huntingwood Drive附近所住镇屋的邻居Jenn指出,刘光华与现年19岁的大儿子居住在一栋二层镇屋内,还有一名租客住在地下室内,刘光华喜欢以英文名字Heather自我介绍,在所经营的美体店内担任美甲师。刘光华还有一位名叫Ken的男友,据悉,在刘光华失踪后也正是Ken向警方报案。